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新古毛新洗肾中心


10月21日,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及工程师,图测测量师,承包商及店主前往新古毛市区巡视洗肾中心新地点。新的洗肾中心座落于新古毛市区卡玛努丁路(Jalan Kamaruddin),前农业银行旧址。

洗肾中心将在下月初开始进行装修工作,预计将在12月完成,并在明年2月开始操作。洗肾中心将租用1座3层的建筑物,底层将作为洗肾中心,而1及2楼将作为行政办公室及药物储藏室。洗肾中心装修比较复杂的部分是洗肾机的电流供应及病患使用的水源供应。洗肾中心的费用将由国家福利基金会承担。

黄冠文表示首相在4月巡访新古毛时答应为新古毛增设4架洗肾机,但是,为了长远的计划及一劳永逸地解决新古毛区的肾病病患的问题,洗肾中心的洗肾机将增加至8架洗肾机。目前,新古毛医院有16位肾病病患,而在等候名单的病患共有17位,相信在新古毛选区内需要协助的肾病病患会多过17位。黄冠文希望在新古毛选区内的肾病病患能够到新古毛区州议员马华服务中心登记,以方便相关单位优先安排他们治疗。

另外,黄冠文也从卫生部申请了50万扩建新古毛医院洗肾中心。扩建工程预计在下个月完工。新古毛医院洗肾中心也将增设4架洗肾机,如果一切顺利完成,新古毛将在明年增设12架洗肾机,共能应付36位肾病病患。新古毛区内的肾病病患问题将在明年全面得到解决。

黄冠文表示随着新的洗肾中心的落成,意味着首相来到新古毛巡防时所答应的承诺也将在近期落实。新的洗肾中心需要时间寻找适合病患的地点设立洗肾中心,并不如民联的指责般说国阵没有落实承诺。黄冠文也一直在跟进新洗肾中心的进展。另外,黄冠文也批评民联只会空喊口号,把课题政治化作为本身的政治宣传。大家应该清楚看到民联其实没有真正关心选民的福利,只会不断歪曲国阵为先民的付出及建设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