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2011年乌雪县华小英语讲故事及笔试比赛”

9月28日,乌雪华小校长理事会主办“2011年乌雪县华小英语讲故事及笔试比赛”。这次的比赛有55位来自乌雪县内九间华小的学生参加。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受邀成为这次比赛的开幕嘉宾。

黄冠文表示,英语是国际语言,在许多大学或在商业社会,英语都是主要的语言。如果学生能够提高本身的英语会话和书写能力,将来就能够提高本身在升学或找工作时的竞争力。

黄冠文认为,乡区和城市的学生在学习和掌握英语的能力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他希望校方能够多主办英语演讲或笔试比赛等活动以提高本区学生的英语水平。

他也勉励同学们胜出的值得鼓励,失败的应该从错误中学习,再接再厉。犯错就是学习的一部分,唯有犯错,同学们才能够知道自己的弱点并确保下次不再重犯。



最后,黄冠文为这次的笔试比赛进行试题揭封仪式。



黄冠文颁发奖杯给国语笔试比赛的优胜者

黄冠文探访新古毛阳光希望之家

9月28日,上周六(24日),新古毛阳光希望之家(Taman Sinar Harapan Kuala Kubu Bharu)主办开斋节团拜兼欢送退休职员。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也受邀成为这次团拜的开幕嘉宾,一起陪同黄冠文出席的还有新古毛联邦村长钟华兴和助理黄凯旋。

阳光希望之家主任赛夫欢迎大家出席这次的开斋节团拜。他表示阳光希望之家经常主办欢庆各种节日,让在这里居住的人士能够感受佳节的气氛。他也感谢所有的职员长久以来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照顾好阳光希望之家的居民。

黄冠文表示很高兴受邀成为这次团拜的开幕嘉宾。他也表扬在这里服务的人员,因为,要照顾这里的病人,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爱心。有的服务人员在这里已经服务超过20年,因此,黄冠文对他们给予崇高的敬意。他也表示自从他中选为议员以来,一直都很勤劳的在选区走动,了解选区里居民的问题。他也经常到访阳光希望之家,替他们解决问题。



黄冠文也表示,新古毛区内有许多乐龄人士和贫穷的家庭,因此他非常关注本区的医疗和福利工作。新古毛区内也有许多病患在他的协助之下得到卫生部的特别批准,豁免他们在政府医院进行开刀和留医等的费用。

另外,他说,作为照顾人民的政党,马华成立了一个马华医疗基金,协助贫穷家庭人士支付医疗费或购买辅助仪器,但是,这不包括肾病病患的医疗费。这基金是开放给各族人民申请,申请者必须符合基金会所设定的资格和条例,批准的数额也将视患者情况而定。申请者必须通过区内国阵领袖的核准后才可以申请。自成立这医疗基金以来,已经有许多人受惠。

他强调,医疗基金只能支付医疗费给医院或辅助仪器供应商,欲申请医疗基金的人士不能预先支付相关的费用,不然,该申请将会无效。

黄冠文也宣布拨出1千零吉拨款作为大会的活动基金。

民联无力管理雪州民生问题

9月25日,乌鲁雪兰莪新古毛丹甲花园 (Taman Tanjak) 沟渠破损,居民投诉民联乌雪县议会近半年还未见县议会前来修补沟渠。

居民陈以君表示其住家后的沟渠破损,导致屋下的泥土遭雨水侵蚀而出现破洞。由于最近经常下雨,陈氏担心土地侵蚀情况将持续恶化,最终导致屋子倒塌。

陈以君表示今年初他曾向乌雪县议会投诉此事,县议会在四月间曾致函表示正在处理他的投诉。但是,事隔半年还未见民联县议会前来修补沟渠,让他感到十分担忧也对民联地方政府的办事效率感到失望。



“民联应该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把戏,真心地去服务人民,协助人民解决各地的民生问题。”

日前,黄冠文巡视丹甲花园时如是表示。他也谴责民联议员领养了新古毛选区,却不曾关心本地的问题,对新古毛选区的民生问题坐视不理。

黄冠文表示,民联地方政府一直以经费不足,无法协助村民提升基本设施的理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民联乌雪县议会最近才表示成功收取80%的门牌税,居雪州各县市议会比率最高的成绩,民联以经费不足而无法协助提升区内的基本设施的理由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民联乌雪县议会最近有能力花钱翻种区内的花草,却不好好地善用这些钱来替人民解决民生问题。这明显是为了照顾自己的朋党。”

黄冠文表示,民联的表面功夫一流,让人民误以为他们有能力管理雪州。但是,民联乌雪地方政府一再以经费不足为由而无法解决民生问题已经行不通,因为,人民已经不再相信他们的谎言,也开始质疑他们为人民解决问题的能力。

黄冠文表示,既然民联地方政府没有善用人民所交的门牌税来提升基本设施,解决叻思居民的问题,民联就不应该向人民征收门牌税。因此,他呼吁人民不该把门牌税交给民联地方政府。他说,以期把门牌税交给民联县议会,新古毛的居民不如寻求合法的途径委任私人机构管理新村住家附近的基设。

他更指出,今年初雪州民联政府宣布了100万的特别拨款,让民联议员解决选区内的各种基本设施的问题,而国阵议员选区的拨款却由民联议员接管。他说,这次的事件证明了民联议员没有善用这笔拨款以解决新古毛选区内各种基本设施的问题。他也质疑这笔拨款的去处并要求领养新古毛选区的民联议员列出这100万拨款到底用到什么地方去?

黄冠文:华淡小校地风波没做功课 斥郭素沁发表误导言论致种族情绪

雪州马华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州议员抨击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不负责任,为了政治利益,以及掩饰个人的无知,在竞智华小校地课题上发表误导性言论,将导致种族之间因误解而产生情绪化反应和出现裂痕。

他也批评郭素沁发现自己摆了乌龙后,为掩饰本身的错误立刻改变立场,更进一步挑拨离间,进一步造成种族间的误会和猜疑,破坏种族和谐。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郭素沁身为一名高级行政议员,言谈举止代表官方立场和决策,在处理各项民生及州内课题时,应该查明真相,而不是把所有事务以政治作为考量,将它政治化,在发现犯上错误时就推卸责任或以政治课题来掩饰,这样只有把事情复杂化。

“她前天说雪州蒲种宏愿花园校地虽然已获教育部批准给蒲种竞智华小,但竞智华小应另寻新地点,把校地让给Castlefield淡小。她也说雪州政府至今没有收到竞智华小建校委员会的申请或建筑图测。”

他透露,昨天郭素沁发现有关校地属于中央政府知道自己犯错后感到理亏,立刻改变立场,表示州政府对于教育部允准竞智华小搬迁至蒲种地区并无异议,她希望教育部及副部长魏家祥认真看待有关淡小的难题,说明她不只完全没有原则,还把责任推给中央政府。

黄冠文抨击,郭素沁面对不同族群说不同的话、表达不同的立场,也凸显她和行动党一贯以来没有明确立场和原则、试图讨好全世界的投机主义。

他说:“从她处理这事件中可了解到她根本没有查明事实即发表谈话攻击政府,更因为发表误导性言论,而造成种族之间无必要的误会和矛盾,破坏种族和谐关系,一切以政治为出发点;过后在搞清楚真相后即为自己掩饰,将事件复杂化,进行挑拨,引起种族间的情绪,造成误会、猜疑和不满。”

点击这里

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黄冠文:行动党勿把人民牵涉在政治斗争里面

9月5日,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促请民联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把戏,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将人民牵涉在不必要的政治斗争里面。

“民联政府多次以没有足够的资金为理由,拒绝解决人民的问题,人民才会陆续向联邦村委会求助。民联执政雪州,应该提供人民更好的服务,而不是质疑联邦村委会的合法性。毕竟,国阵联邦村委会申请的拨款,也是用来协助人民处理民生问题或提升基设之用。”



日前,黄冠文在巡视叻思武达玛花园时如是表示。巡视叻思武达玛花园时,许多居民投诉花园内的沟渠没人前来清理,有的长满杂草,极不卫生。村民也担心蚊虫滋长而影响居民的健康。

黄冠文狠批民联议员领养了新古毛选区,却不曾关心本地的问题,对新古毛选区的民生问题坐视不理。

“今年初雪州民联政府宣布了100万的州选区特别拨款让民联议员解决选区内的各种基本设施的问题,而国阵议员选区的拨款却由民联州议员接管。但是,至今,领养新古毛选区的议员却没有善用这笔拨款,为新古毛选区处理各种基本设施的问题。”

他说,这笔名为大马道路记录的拨款是由中央国阵政府拨给各地方政府维修道路和沟渠的额外款项。他促请领养新古毛选区的民联议员善用这笔拨款利惠新古毛选区内的居民。他也要求民联议员列出这100万拨款到底用到什么地方去?



他说,身为反对党议员,他所获得的拨款有限,不能同时将村内所有基本设施进行提升工程。如果这100万令吉拨款由他来管理,一定能够有效率地用来协助在新古毛选区内人民所面对的各种基本设施和民生问题。

叻思服务队副主任黄凯旋表示,服务队已经接获多位村民投诉叻思武达玛花园内的沟渠没人前来清理。另外,花园内的几条道路也是多处出现破洞,危害驾车人士的安全。服务队将向乌雪县议会投诉,要求县议会马上前来清理沟渠和修补道路。



他说,新古毛选区每年50万的拨款由民联州议员接管,如果乌雪民联县议员无法替叻思武达玛花园的村民解决问题,身为新古毛选区的养父,民联州议员有责任想办法为人民解决问题。民联在雪州身为执政党,加上新古毛选区每年50万的拨款由民联州议员接管,该民联州议员应该体恤这里的居民,拨出部分的款项解决人民的问题。

另外,他也谴责民联地方政府一直以经费不足,无法协助村民提升基本设施的理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他表示,民联乌雪县议会最近才表示成功收取80%的门牌税,居雪州各县市议会比率最高的成绩,民联以经费不足而无法协助提升区内的基本设施的理由实在让人无法接受。有关门牌税收又去了哪里?

乌雪峇冬加里联邦村委会“情系中秋乐团圆灯笼制作比赛”



9月5日,乌雪峇冬加里联邦村委会于上周六(3日)在峇冬加里有盖篮球场举办“情系中秋乐团圆灯笼制作比赛”。当天也准备丰富的节目,如灯谜,歌唱环节,抽奖游戏和丰富的食物让出席的村民享用。这次的中秋晚会吸引了超过800位村民前来参与。



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也受邀出席。当天,黄冠文也现场派发灯笼和民众一同提灯夜游峇冬加里新村,体验中秋佳节提灯笼的气氛。



大会主席吴利水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庆祝中秋佳节。他也希望在这科技发达的年代,年轻人不忘华人传统的文化,家长们应该乘着佳节期间,告诉孩子一些关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民间的传说。他也祝各位村民中秋节快乐,人月两团圆。

黄冠文表示圆月是团圆的象征,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够乘着中秋节的到来放下以往的争执,大家一起共庆佳节,不要为了一些小问题而影响了大家的关系。

黄冠文也说,身为本区的议员,他非常关注本地基本设施的提升。早前,他向房地部申请为峇冬加里新村建一座有盖篮球场,今天,村民都可以使用这有盖篮球场进行各种活动而不必担心天气的问题。接下来,他将会逐步为新村提升各种设施如为篮球场加建一座公共厕所以及为新村加宽道路。

他也表示,新古毛区内有许多乐龄人士和贫穷的家庭,因此他非常关注本区的医疗和福利工作。新古毛区内也有许多病患在他的协助之下得到卫生部的特别批准,豁免他们在政府医院进行开刀和留医等的费用。

另外,他也表示,作为照顾人民的政党,马华成立了一个马华医疗基金,协助贫穷家庭人士支付医疗费或购买辅助仪器,但是,这不包括肾病病患的医疗费。这基金是开放给各族人民申请,申请者必须符合基金会所设定的资格和条例,批准的数额也将视患者情况而定。申请者必须通过区内国阵领袖的核准后才可以申请。自成立这医疗基金以来,已经有许多人受惠。

他强调,医疗基金只能支付医疗费给医院或辅助仪器供应商,欲申请医疗基金的人士不能预先支付相关的费用,不然,该申请将会无效。



当天,黄冠文也准备了800份灯笼供村民园游会使用。当晚的节目内容非常丰富,设有丰富的晚餐,提灯笼园游会,舞狮表演,歌友献唱,猜灯谜,灯笼制作比赛及抽奖游戏,让大家尽兴而归。

黄冠文佳节派轮椅

9月3日,随着开斋节的到来,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派发轮椅给巫族病患,让他们感受佳节温情。

日前,黄冠文在助理黄凯旋,吉粦甘榜巴西联邦村长阿里马南的陪同下探访甘榜巴西的病患再努丁。再努丁因糖尿病而导致行动不便,他也患有眼疾,影响视力。

今年初,再努丁因眼疾而影响视力,需要配戴特别的眼睛协助视力。其家庭收入不足以应付这笔费用,黄冠文也曾协助他购买眼镜。



最近,再努丁更因病而导致行动不便,因此,黄冠文赠送轮椅解决他的困扰。开斋佳节期间,黄冠文也赠送了轮椅给几位新古毛选区内行动不便的巫族病患。



黄冠文也表示身为州议员,他会尽力协助选区内的居民解决问题。村民们如果遇到任何问题,也可以通过联邦村长向他寻求协助,他将会尽力协助人民解决问题。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原住民村派发开斋节援助品


8月30日,随着开斋节的到来,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上周日(28日)到访乌雪区内7个原住民村及尼葛园丘,分发开斋节援助品和红包于友族同胞,让他们过个开心的开斋节。援助品包括油,糖,饼干,美露等。黄冠文是在乌雪联邦村长,马华区会三机构成员代表的陪同下到访以上的几个新村。这次共分发了500份援助品。



黄冠文表示,身为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知道区内有许多乐龄人士和贫穷的家庭,因此他非常关注本区的医疗和福利工作。新古毛区内有许多病患都在他的协助之下得到卫生部的特别批准,豁免他们在政府医院进行开刀和留医等的费用。



另外,作为照顾人民的政党,马华成立了一个马来西亚医疗基金,协助贫穷家庭人士支付医疗费或购买辅助仪器,但是,这不包括肾病病患的医疗费。

他说,这基金是开放给各族人民申请,申请者必须符合基金会所设定的资格和条例,批准的数额也将视患者情况而定。申请者必须通过区内国阵领袖的核准后才可以申请。自成立这医疗基金以来,已经有许多人受惠。

他也强调,医疗基金只能支付医疗费给医院或辅助仪器供应商,欲申请医疗基金的人士不能预先支付相关的费用,不然,该申请将会无效。

黄冠文说,身为反对党议员,他的拨款有限,无法提供更多的援助品给所有人。他也希望大家能够渡过一个开心和温馨的开斋节。

巴冬加里淡小举办2011年游行庆国庆活动


巴冬加里淡小举办2011年游行庆国庆活动。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巴冬加里区州议员莫哈默依莎,乌雪国会议员P卡玛拉纳登一同受邀出席成为活动开幕嘉宾。大会也找来一辆70年代的开篷车加入游行行列,使到活动生色不少。



黄冠文致词时表示,很高兴校方邀请他出席这次的运动会。他说,巴冬加里淡小是乌雪区内第一所学校举行庆祝国庆日的活动。他赞扬校方精神可嘉。

他说,马来西亚是个非常幸运的国家,因为我国没有天灾,也没有经常发生示威,骚乱或者内战等问题,人民可以安定的生活在一起,这是大家应该珍惜的。他希望学生们能够透过次的活动了解到国家自独立以来,各族人民能够和谐相处是非常难得。

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够记得先贤们为国家争取独立时的付出和努力。他要求学生们维持爱国和团结的精神,各族人民应该互相体谅和了解,减少彼此间的误会,避免种族冲突。



最后黄冠文,莫哈默依莎,P卡玛拉纳登联合主持游行开幕仪式。他们也和学生们一起围绕巴冬加里新镇游行。学生们沿路高喊“默迪卡”和“马来西亚能”让沿路的居民也感受到国庆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