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马华乌雪区会颁发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


1013日,马华乌雪区会颁发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计划给成功申请的人士作为扩展业务用途。

马华乌雪区会主席黄冠文说,这项计划自公开申请以来,全国共有380人获得批准,其中华裔有344人,贷款总额是642万令吉。

他指出,这项计划公开给年龄介于2145岁的青年申请,雪州共有68人获得批准,贷款总额是110万令吉。

“这项贷款最高2万令吉,最少5千令吉,申请手续简单,可分一至五年贷款期限,最新的贷款利息也调低至4%。”

他说,马华设立低利息的贷款目的是协助青年创业或扩展业务。除了低利息外,贷款者也可在3个月后才开始缴还贷款,有意申请者,可到马华工会提出申请,没有截止日期。

在颁发支票仪式上,黄冠文也批评雪州政府的微型贷款计划反应冷淡也缺少华人申请,主要的原因是州政府没有为这项计划作良好的宣传。

另外,他也批评民联政府虽然称此计划是免利息的,但是,却需要贷款者支付每年8%的融资费用(Caj Pembiayaan),其实,民联州政府是在欺骗人民,变相向贷款者收取利息。

图片:


13102012 MicroCredit MCA:黄冠文(右)颁发支票给获得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计划的受惠者,拉兹美(左)。中:国大党支会主席普奈纳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