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烏雪馬華為村民獻力‧滅蚊特工隊向蚊症宣戰



(雪蘭莪‧烏冷)烏雪馬華區會正式向蚊症宣戰!
馬華烏雪區會主席黃冠文週日(1月4日)在烏雪縣衛生局,主持“滅蚊鎗使用及保養”座談會時宣佈成立“滅蚊特工隊”,傾全力撲滅黑斑蚊,遏止蚊症蔓延。
他說,該工作隊將協助縣衛生局噴射滅蚊霧,為縣內人民健康作出貢獻。
他感謝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的協助,讓烏雪區會能夠順利的成立“滅蚊特工隊”。共有超過50名來自縣內的聯邦村委會成員,以及區會領袖參與上述座談會。
峇冬加里新村辦大掃除
黃冠文表示,目前,全馬共有超過4000宗基孔肯雅症的病例投報;而在2008年更有許多人死於骨痛熱症,有關情況令人感到擔憂。
他說,在過去的幾個月,他的服務中心接獲多宗蚊症投訴,其中以峇冬加里新村最嚴重;因此,他在12月安排了一項大掃除,獲得村民的參與。
“蚊症案件在大掃除後有明顯下降。烏雪是雪州最大的一個縣,範圍很廣,單靠衛生局是非常困難的;馬華在雪州雖然是反對黨,但馬華絕對不是只提出控訴的政黨,對於每項關於人民健康的問題,馬華會盡力去協助和幫忙解決。
“此外,衛生部也批准兩架洗腎機於新古毛醫院,它已於上週運抵。”
吁村民注意環境衛生
他也感謝烏雪縣衛生局為“滅蚊特工隊”進行相關座談會,讓成員們掌握相關的知識,包括如何正確使用蚊鎗,以及成員們在進行滅蚊工作時如何注意本身的健康。
他認為,滅蚊工作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更希望村民能夠注意住家四週環境,避免蚊子有繁殖的溫床。
出席座談會者包括聯邦村委會主席李亞端,成員陳平三、陳好蓮、陳義坤、莊惠午及福利官劉國為,以及烏雪馬青區團團長古貴強及多名馬青領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