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武吉柏崙東華小准建 獲撥150萬.今年動工

(武吉柏崙東28日訊)武吉柏崙東華小已獲得烏雪縣議會批發土地核准信,及獲得馬華中央教育局分發的150萬令吉教育部撥款,建校工程預計今年動工,2011年啟用。

馬華烏雪區會主席兼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今日聯同馬華中央教育局委員劉亞強、張文震及武吉柏崙東和聖淘沙地方領袖,巡視武吉柏崙東華小校地,捎來上述好消息。

隨同者尚有武吉柏崙東工業區支會主席李佳榮、聖淘沙新鎮支會主席葉明等人。

黃冠文指出,武吉柏崙東華小校地由發展商貢獻,惟一直無法取得土地核准信,直至最近建委會才取得相關信函,也通過馬華中央教育局取得150萬令吉建校資金,目前只待策劃建校工作。

他說,該校地共有6英畝,他們計劃把一半校地保留為草場,及興建24間課室和食堂,日后再慢慢籌建禮堂等硬體設備。

2011年竣工

他披露,建委會將在近期開會,商討新校設計和構圖,以在短期內把圖測提呈縣議會申請建校。

“若一切順利,我們今年內就可動工,預計一年半即2011年竣工。”

他指出,根據他們統計,武吉柏崙東一帶約有400位華小生,但因這裡沒有華小,大部分家長都把孩子送至附近的雙文丹華小,其他則被分派到萬撓或叻思華小,交通費為家長帶來沈重負擔。

他說,一旦武吉柏崙東華小建竣后,將吸引更多華裔搬至當地居住,有望帶動該區屋業和經濟活動。

另外,設于瓜雪園丘區的武吉丁雅華小,目前僅剩15位學生,且全非華裔生,也會遷往武吉柏侖東成為當地首間華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