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第十屆大馬婦女節 黃冠文:勿破壞大自然 環保旅遊業 息息相關

(巴生23日訊)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披露,環保和旅遊業息息相關,我國豐富的天然資源具有發展綠色旅遊潛能,因此天然資源不能被破壞。
他說,綠色旅遊如今是全球掀起的旅遊項目,享受大自然美麗、探訪稀有動物保育中心或體驗最原始生活,都是人類追求的全新旅遊方式。
“政府在積極推廣旅遊業之余,也關心大自然環境的環保課題,人類因發展大肆破壞自然生態和環境,導致地球暖化、煙霾空氣污染,不僅危害人類健康,也破壞自然生態和造成一些動物瀕臨絕種。”
他說,環保和綠色運動不只是政府單方面的責任,全民必須扛起責任,與政府合作。
女性地位提高
黃冠文今日代表未克出席的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為第十屆“馬來西亞婦女節”主持開幕禮時,這么指出。
這項活動由巴生23個華團婦女組籌辦和發動,本屆輪值由雪蘭莪金門會館婦女組主辦。
黃冠文說,隨著國家發展與進步,過去許多對女性不公平和歧視的條例已獲改善,女性在我國的地位也逐漸提高。
“由于受傳統觀念影響,以前的女性在許多事件受到不公平對待,包括男女不平等的薪金與待遇、母親無法擁有孩子監護權、婚姻保障和遺產分配等,多年爭取下,女性終獲國家法律和政策保障,享有公平權益。”
他舉例首相納吉內閣陣容,女性佔6.6%,除了保留原有2名女部長,女副部長也從增至8位,佔17.5%;公共和私人領域,分別有14%和32.3%女性參與決策權,註冊的女性專業人士則有26.3%。
另外,黃冠文說,配合“一個馬來西亞”理念,旅遊部將在12月6日于吉隆坡獨立廣場舉行“一個馬來西亞舞蹈大匯演”,預料將吸引逾1萬人出席。
李佩雲:從家裡出發婦女是環保推手
雪蘭莪金門會館婦女組主任李佩雲指出,婦女是環保的推手,環保可從小處著手,從家裡出發,教育家裡每位成員養成環保習慣。
她說,在2000年,巴生福建會館婦女組為凝聚巴生23個血緣性和地緣性華團組織婦女組的力量,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主催馬來西亞婦女節。
“本屆由巴生金門會館婦女組主辦婦女節,並以“婦女攜手.共建綠色馬來西亞”為主題。”
她指出,地球一再通過各種自然災害來警惕人類環保刻不容緩,環保必須從此時開始。
“本會積極推動環保活動,著重環保酵素、環保推肥及資源回收的項目,以馬來西亞婦女節作起點,希望所有姐妹能繼續全力支持,攜手為下一代的將來,建設綠色馬來西亞。”
另外,李佩雲呼吁各界,積極響應該會為88台灣賑災活動而發動的籌款活動。
她說,隨時代改變,華團婦女組已突破作為團體的附屬組織,積極站到幕前,協助母會推動會務,扮演文化傳承的實踐者角色。
李錫循吁提升環保意識
雪蘭莪金門會館署理主席李錫循指出,除人禍之外,天災已開始出現,這是提醒人類要好好保護地球。
“我們要提升環保意識及覺醒,這要從價值觀開始做起,對社會及地球負起責任。”
他呼吁巴生人民及婦女組織一同為綠色而努力,讓環保工作一直延續下去。
此外,主辦單位也宣佈大會主席潘斯里陳開蓉,捐獻2萬令吉作為88台灣賑災基金。
巴生23華團婦女組代表竟見
配合馬來西亞婦女節舉行,主辦單位雪蘭莪金門會館婦女組誰聯系會議中收集了巴生23個華團婦女組代表,對國家政經文教方面的看法和竟見,要求有關部門正視。
★治安/政治/政策
1)呼吁警方注巴生日益猖獗的掠奪案,增加警力和加緊巡邏,確保人民出入安全。
2)簡化民眾案程序,加快處理報案,以免民眾因長時間等候而不投報。
3)呼吁政府修改刑事法典,嚴懲掠奪匪,殺一儆百。
4)呼吁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在調查任何貪污案件時,必須秉持獨立、公平、透明和專業精神,強化公信力。
5)呼吁內政部調查《馬來西亞前鋒報》,刊登涉嫌煽動種族情緒的報導。
6)呼吁政府關注華小師資短缺問題,建議適度調整教師薪金,吸引更多年輕一代獻身教育界,尤其是男性。
7)呼吁政府認真執行國家教育政策,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將導致國家發展緩慢,讓學生成了教育政策的“白老鼠”。
8)堅決反對小學用英文教數理,惟保持中學用英文教數理。
9)呼吁中央政府一視同仁,重視我國各源流學校的發展,包括華小、國中和獨中。唯有強化國民教育,國能才能永續強盛。
10)現在金融風暴侵襲,呼吁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包括提供各種課程,提升婦女的經濟能力。
11)呼吁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盡速落實“辦公室設立托兒所”政策,讓在職婦女可安心工作,提升婦女職場競爭力,同時減少依賴外來女佣。
12)呼吁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向財政部建議,18歲以下的孩子,不管獲得公司津貼與否,父母均可獲“托兒所費用”的扣稅,以減輕父母在托兒方面的負擔。
13)呼吁國際貿易與工業部,聯合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為華裔女企業家及女創業家,提領申請獎掖的詳情。巴生23華團期望有關部門可在巴生主辦相關講座會和匯報會。
14)呼吁內政部關注雇主面對女佣提供專業服務的問題。雇主經常面對女佣不專業服務卻投訴無門,還須繳付高昂費用以更換女佣,對雇主有欠公平。
★旅遊/環境保護
1)巴生是聞名國際的港口城市,先有巴生后有吉隆坡,巴生擁有豐富多彩的人文和悠久的歷史,呼籲旅遊部重視巴生的旅遊。
2)呼籲旅遊部積極發展巴生旅遊景點,尤其是巴生南區的文化遺產。
3)巴生是肉骨茶的發揚之地,肉骨茶更是馬來西亞華裔獨家首創的美食,呼籲旅遊部以這獨創的美食作為開拓中港台市場的重點推廣項目。以肉骨茶為引,吸引中港口遊客到巴生旅遊,以刺激巴生的經濟活動,包括巴生的海鮮美食等。
4)呼籲天然、資源和環境部配合教育部,積極在學校推廣環保運動。
5)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冷氣,減低溫室氣體排放及節約能源。
6)呼籲民眾使用環保袋棄用塑膠袋,鼓勵提菜籃到巴剎買菜。
★巴生交通及公交系統
1)呼籲巴生市議會盡速完成巴生南北區交通樞紐建築工程,以及擬定巴生公路系統和城市規劃,徹底解決巴生交通堵塞情況。
2)呼籲巴生市議會重新檢討中路巴生中環車站作為中央車站的決定,檢討公交銜接各住宅區的路線措施。
3)呼籲巴生市議會積極推廣社區環保工作。
★雪州政府
1)巴生23華團婦女組贊賞雪州民聯政府撥款200萬令吉予巴生四獨中。
2)呼吁雪州政府關注巴生縣21所華小的發展。
3)呼吁雪州政府強化州內各地方政府,尤其是巴生市議會的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