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金牛賀歲 議員冀官民合作 牛轉劣勢拼經濟

吉隆坡25日訊)全球經濟衰退,國州議員新年仍心繫市民的荷包,恭祝民眾農曆新年祝賀詞,都以祝願經濟復甦為主。
積極心態面對困境
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國州議員除了道出吉祥祝賀詞,也希望我國民眾能夠堅強面對經濟低潮,尤其應該以積極心態面對困境,以安然度過寒冬期,喜迎新一年。
國州議員也希望,配合今年己丑年,世界經濟能夠像牛般充滿衝勁,洗去目前的頹事,為民眾帶來新希望。
國州議員也不忘促請中央政府及民聯州政府不分政黨,聯手振興經濟,讓民眾過個豐收年。
受邀出席官民團拜議員年初一也開工
農曆新年是公眾普天同慶佳節假日,但國州議員依然過“忙年”,出席各場官民團拜活動,無法好好留在家中共聚天倫之樂。
農曆新年大年初一,一般民眾都已紛紛返回家鄉,與家人親友一同歡度新春佳節。
但身為人民代議士的國州議員,因為受邀出席多場官民舉辦的新春團拜活動,促使他們無法像常人般,輕鬆度過佳節假日。
隆雪國州議員向《中國報》透露,一般上,政府、居民協會及華商社團都會從年初一開始,陸陸續續舉辦新春團拜活動,這也意味他們在年初一就必須“開工”。
他們說,儘管是大年初一,但他們早在兩週前,已陸續出席參加各式新春活動,如揮春比賽、施贈貧老活動等。
“據估計,我們一天平均須應邀出席2至3場新春活動,儘管如此,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民同樂,一同歡慶農曆新年,促進交流。”
部分國州議員說,由于今年農曆新年落在1月,時間過于緊湊,加上他們已經擁有許多正式服裝,所以並沒有特別選購新衣。
“雖然無法在整個假期都留在家中陪伴家人,但我們都會儘量抽空,如選擇在除夕晚上,陪伴家人享用團圓飯,陪伴太太返回娘家拜年及拜訪親友家。”
YB祝賀你
★黃冠文(新古毛區州議員兼马华乌雪区会主席)
世界經濟蕭條,也造成我國經濟衰退,許多國人因經濟問題,也無法在新的一年裡盡興慶祝節慶。
我希望新的一年裡,我國政治能夠更穩定,以便吸引更多遊客到來觀光,刺激我國經濟。
我也希望全球經濟能夠快速復甦,大家新年快樂。
我身为新古毛区州议员将联合马华乌雪区会举办新春大团拜,日期定在6/2/2009 星期五(农历正月初十二),时间是2时至6时,地点在新古毛区巫统大厦广场。届时,马华总会长暨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及马华总秘书兼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王佛明将受邀莅临出席团拜活动。
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够出席参与,也欢迎大家一起来拜年。
★葉怡華(雙溪比力區州議員) 邁入新的一年,我國受世界金融風暴影響,經濟也受打擊,希望人民能夠與政府並肩作戰,走出經濟難關。 不論是中央政府或州政府應集中點放在打拼經濟上,而不是在政治課題上周旋不清。 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烏雪馬華為村民獻力‧滅蚊特工隊向蚊症宣戰



(雪蘭莪‧烏冷)烏雪馬華區會正式向蚊症宣戰!
馬華烏雪區會主席黃冠文週日(1月4日)在烏雪縣衛生局,主持“滅蚊鎗使用及保養”座談會時宣佈成立“滅蚊特工隊”,傾全力撲滅黑斑蚊,遏止蚊症蔓延。
他說,該工作隊將協助縣衛生局噴射滅蚊霧,為縣內人民健康作出貢獻。
他感謝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的協助,讓烏雪區會能夠順利的成立“滅蚊特工隊”。共有超過50名來自縣內的聯邦村委會成員,以及區會領袖參與上述座談會。
峇冬加里新村辦大掃除
黃冠文表示,目前,全馬共有超過4000宗基孔肯雅症的病例投報;而在2008年更有許多人死於骨痛熱症,有關情況令人感到擔憂。
他說,在過去的幾個月,他的服務中心接獲多宗蚊症投訴,其中以峇冬加里新村最嚴重;因此,他在12月安排了一項大掃除,獲得村民的參與。
“蚊症案件在大掃除後有明顯下降。烏雪是雪州最大的一個縣,範圍很廣,單靠衛生局是非常困難的;馬華在雪州雖然是反對黨,但馬華絕對不是只提出控訴的政黨,對於每項關於人民健康的問題,馬華會盡力去協助和幫忙解決。
“此外,衛生部也批准兩架洗腎機於新古毛醫院,它已於上週運抵。”
吁村民注意環境衛生
他也感謝烏雪縣衛生局為“滅蚊特工隊”進行相關座談會,讓成員們掌握相關的知識,包括如何正確使用蚊鎗,以及成員們在進行滅蚊工作時如何注意本身的健康。
他認為,滅蚊工作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更希望村民能夠注意住家四週環境,避免蚊子有繁殖的溫床。
出席座談會者包括聯邦村委會主席李亞端,成員陳平三、陳好蓮、陳義坤、莊惠午及福利官劉國為,以及烏雪馬青區團團長古貴強及多名馬青領袖。

Thursday, January 8, 2009

第六届雪隆少年情全国生活营,黄冠文拨2000赞助生活营,460学员热情四溢。


(新古毛20日讯)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拨出2000令吉,赞助第六届雪隆少年情全国生活营,支持更多年轻人参加生活营活动。今届的雪隆年少情更是盛况空前,吸引至少460名年轻学员参与,阵容盛重浩大。该生活营是由雪隆年少情主办,《中国报》为协办单位、稳健集团为主要赞助商、《少年》为指定杂志、chinese.cari.com为指定网络媒体、988为指定电台、赞助商有达尔尚艺术学院、环东音乐、大马彩、ict zone及剑侠情缘网业。该活动原属国民联谊社下的青年组,於1990年正式命名为“年少情”,2002年正式成立,其宗旨与精神,为“四海之内皆兄弟”,“不求名利,不计得失”。今届雪隆年少情全国生活营营长张俊豪指出,这次生活营的主题是《定放》,即要学员们定放缤纷色彩和热情,疯狂年少。放下身段压力他说,工委们筹备这次的生活营,迄今已有7个多月,大家都在当中培养出感情,更了解彼此。他昨日在该生活营开幕时,这么指出。出席贵宾者有雪隆年少情主席郑贵文、稳健集团展业经理苏裕原及等人。他呼吁学员放下身段和压力,尽情享受三天两夜的生活营,从活动中学习更多有益的东西。黄冠文州议员:独生子女沟通遇阻,结识朋友扩大圈子。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指出,新生代的独生子女,在人际沟通方面出现阻隔。他说,随着时代越见发达,华裔生育人口渐渐下降,造成许多独生子女,从小都是一个人成长。他认为,如果有兄弟姐妹的相伴成长,新生代的思想交流或社交关系将会更好,结交更多朋友。他说,人一旦有朋友,就算发生问题时,也可征询朋友意见,至少不会钻牛角尖,和大家分担问题。他呼吁学员们透过此活动,结识更多朋友,扩大生活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