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郑文福事件显行动党惯性推卸责任 黄冠文:纪委会行动是亡羊补牢之举

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表示,行动党巴生市议会前党鞭郑文福峰回路转地行动党纪律委员会开除一事,证实了包括该党纪委会主席陈国伟在内的多位行动党领袖,数日前对媒体及国阵所做出的指责,是惯性将自己过错推卸给别人的不责任反应。

他抨击,这也说明该党党要早知内情,却选择在第一时间内维护郑文福,否则就无法合理地解释,纪委会如何快速采取开除后者的行动。

他指出,郑文福数日前在事件曝光后,甚至还得到行动党内的精英力挺,如潘检伟、郭素沁、欧阳捍华等人分别陪伴出席记者会,以及在言论上以传闻论为郑氏解围。

他披露,包括当事人之一的刘天球,在媒体揭发该丑闻时,更发表出与州大臣卡立相悖的“传闻论”,以及行动党纪委会陈国伟同样地以“传闻论”回应外界,两人均持有无需对传闻采取行动的立场,可是数日内则纷纷作出截然不同的反应,让人怀疑行动党高层是否对公众有所隐瞒。

他说:“也许多位行动党高层早已知道事实真相,可是选择将责任推卸给媒体和国阵转移视线,或是尝试以传闻论将大事化无,为郑文福开脱罪名,如今察觉到势头不对,所以他们才会自打嘴巴,刘天球向纪律委员会投诉此案,而以陈国伟为首的纪委会才会作出马上开除郑氏党籍的决定。”

黄冠文认为,基于此案涉及了雪州人民的利益,所以马华才会密切地跟进,并通过报警及在媒体上回应,来逼使行动党和雪州政府采取行动,以杜绝雪州政府内发生伪造代议士信笺和将地方政府工程批予近亲的弊案。

他表明,行动党纪委会的决定,虽然颠覆了该会主席陈国伟之前不采取行动的立场,但是也不失亡羊补牢的选择。

他说:“目前行动党纪委会应该更严厉地审查刘天球为何涉嫌隐瞒实情和涉嫌对公众撒谎的行为,以弥补行动党多位领袖因为党选将至为郑文福护航的行径,而因小失大有损行动党公信力的破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