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黄冠文向蔡依霖呛声 指民联议员非法扩建


(新古毛6日讯)首相署在新古毛甘榜柏达原住民村一项道路扩建工程延烧,引发马华与民联“角力”,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今日反踢爆民联行动党一名县议员在政府保留地上扩建货仓,如民联提倡“秉公处理”,就应即刻下令拆除有关扩建建筑物!黄冠文说,行动党县议员刘世兴在位于东加里的机械修理店涉嫌非法扩建,他的店面及货仓,分别是建在水利灌溉局保留地上。要求下令拆除扩建部分黄冠文向乌雪县议员蔡依霖呛声,如果民联政府是如此的照章行事,那么,民联应该大公无私,下令拆除刘世兴店面的扩建部分。黄冠文今早率领大批甘榜柏达原住民召开记者会,针对这项扩建风波做出反击,同时也安排原住民代表向媒体表明他们欢迎这项工程的心迹。与此同时,遭这项风波“烧到头上来”的刘世兴,大方承认其建筑物确是没有获得当局的准证的同时,也指这项风波若继续延烧,受影响的并不只是他一人,在该处经营的业者都会“殃及”。刘世兴表明自己持事中肯,他直言认同黄冠文建路的出发点,因为这是造福人民的计划。他强调此事确不应被政治化,同时也指盟友兼县议会同僚蔡依霖是在“不够了解情况下”处理此事,他觉得此事应带入内部讨论才是最正确,而不是通过媒体渲染。
声称曾申请不获批准 刘世兴承认非法扩建 2009/10/06 6:19:10 PM ●南洋商报
刘世兴受询时向媒体承认,其店的后面部分及旁边的货仓的确是建在政府保留地上,他曾就此向地方政府申请,不过却不获批准。他指出,国阵前大臣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在发展东加里新镇时,把当地的商家暂时安顿到乌鲁音路大路旁,这一搬就此落地生根。“当初政府是暂时安顿,因此店面面积很小,我们后来不够地方用,就向政府提出申请,并获得口头上的答应。”刘世兴也是行动党武吉璋榔支部筹委会主席。他指出,整排的商家此后都自行扩建,而他本身也扩建了后部及在小巷旁兴建两个小货仓。刘世兴说,前朝政府执政期间,一直都有实行“不成文传统”,即一些口头上允准建设的违例扩建,只要不干扰公众利益,当局多是“宽容以待”。他说,前朝政府一路来是如此行事,直至当局认为要拆除,才会发出通知书给予有关业者要求拆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