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重選填補權力真空‧中特促中委會總辭

(吉隆坡)馬華中央代表特大行動委員會(中特)促請中委會集體總辭,舉行中央領導層的改選,以填補特大議決案造成兩位核心領袖離去的權力真空。
由拿督斯里陳財和、盧誠國和拿督張日洲聯署的文告嚴正指出,近日很多馬華黨員在釐清特大的結果後,向中特表示從現有的副總會長或中委遴選總會長和署理總會長,等於騎劫2380名中央代表的意願。
“特大舉行前夕,一批自稱挺翁的中委曾信誓旦旦表明,若蔡細歷獲得特大票決恢復黨籍,那麼,他們將對凍結蔡細歷黨籍集體負責,以總辭來謝罪。”
文告聲明,這30名中央領袖必須坐言起行集體辭職,以便通過黨選尋求中央代表的重新委託。如果他們公然背棄承諾,那麼,馬華領導層的公信力將受到民眾的嘲笑。
順勢登位違反政治道德
陳財和表示,當這些挺翁的中委恫言總辭時,其實就是威脅中央代表。既然特大恢復蔡細歷的黨籍,他們就必須對口出狂言,信守承諾。
“也有很多中央代表說,中央改選是必要的行動,因為從現有的權力架構私下安排黨內的一號和二號領袖順勢登位,並非他們身為中央代表於去年黨選的原本意願。而且,這種瓜分黨權會被視為違反政治道德。”
他說,有跡象顯示,如果由現有中委會的成員頂替高職,也會造成你爭我奪的黨爭危機,與其讓這個可預料的弊端出現,中特主張中央領導層通過改選,以符合公正、公平和透明化原則。
三言兩語
翁應總辭重選雪州沙白安南區會主席拿督郭洪究
“翁詩傑必須辭職,現有的中委也必須總辭,再舉行一次全新的黨選,選出黨的領導層。由中央代表選出的領導層,才會獲得華社的認同。
若有人發動另一場特大,我們這個擁有15票的區會,將全力支持。”
要求召開另一特大雪州瓜拉冷岳區會主席拿督余金福
“我們要求中委會總辭,並在代表大會上舉行全新的黨選。若中委會一意孤行,選出中委會認為適合的領導人,但卻與中央代表的意願背道而馳,相信中央代表會主動發起另一場特大。
我的區會擁有25張票,肯定會全力支持這場特大。”
應交中央代表決定聯邦直轄區峇都區會主席葉國華
“較民主的方式,應交由中央代表去決定,因為今天這個結果,不能和雙林引退時相提並論。
中委會應該總辭,最起碼總會長和署理總會長應該重選,否則會沒完沒了。”
馬華須重新選舉馬華中委拿督鄭修強
“馬華必須重新選舉,形成一個完整的領導團隊,而不是產生單一派系的領導,確保今後不會引起任何不必要的爭議。
馬華是一個著重集體領導的組織,讓中央代表決定馬華未來的領導人是一個更加正確的方式。”
重選是最民主方式聯邦直轄區泗岩沫區會主席林熙傑
“沒有人想要有另一場的特大,這是勞民傷財的。但是,我個人認為重新黨選,選出總會長和署理總會長是最民主及最透明的方式。”
重選最恰當方法雪州安邦區會主席劉錦明
“還政於黨員的重選是最恰當的方法,如此才能服眾。若中委會一意孤行,我們絕對支持召開另一場特大。”
依政治道德選接班人雪州烏雪區會主席黃冠文
“若由中委會選出新的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一定要根據政治道德為依規,由最高票中選的兩位副總會長接任,否則將支持另一場特大,重新舉行黨選。”
翁應履行承諾辭職巴生區會主席拿督鄭敬保
“翁詩傑曾多次表示他如果被投不信任票就會辭去總會長的職位,他現在就應該履行承諾,不要施展拖延術,應該讓路給中央改選。在這過渡期間,馬華應暫時由最高票的副總會長領導,直到改選舉行為止。”
新領袖須接納各方人才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
“希望未來的中央領袖不要為了個人的利益,而來區會搗亂,切勿以官職或黨職來利誘尤其是年輕的基層領袖,這是非常不健康的政治文化。未來的黨領袖必須能接納各方人才,唯有老中青互相配合,才能發揮黨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