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刘永山应该关注领养选区民生问题;透明化公布拨款去处

3月2日(星期五),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对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转移话题的功力感到惊讶。黄冠文强调,由于军警值勤地点调动率高,为方便军警妻子跟随丈夫投票,2002年的选举法令第2b条文,赋予军警家眷有资格成为邮寄选民,因此,刘永山对此做出反对是多此一举的做法。

“刘永山可以反对这项条例,但是,他应该通过选举委员会修改这项条例,而非以此课题表达表达邮寄选民可以改变选票的结果,误导人民以为选举不公平。”

黄冠文指出,刘永山在早前的文告中挑战他出示证据证明邮寄选票非趋向支持国阵的做法,正是要误导人民以为邮寄选票就是投国阵的伎俩。他也批评刘永山鸵鸟心态,在无法证明邮寄选票全部是趋向国阵后,就制造另一个话题企图转移人民的视线。

他促请刘永山勿为了反对而反对,事前应该先了解军警家眷成为邮寄选民的合法性后再作出上诉,避免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黄冠文也提醒刘永山身为雪州执政党议员兼新古毛选区的领养议员,更应该关注新古毛选区的人民所面对的各种民生问题,在这方面多下功夫,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福利。他表示自民联执政雪州以来,他经常收到县议会或县议员无法替人民解决问题的投诉。

“县议会经常以经费不足为由,拒绝协助本地的人民提升基设,但是,却有能力支付县议员们上千元的津贴,实在说不过去。县议员如果无法有效地为人民服务,就是在浪费人民的钱。”

黄冠文批评刘永山没有尽责监督县议会和县议员们的工作表现。他说,州政府每年给新古毛选区的50万拨款由刘永山接管,如果县议会经费不足,刘永山有责任想办法协助县议会解决人民的问题。他也促请刘永山能够透明化地对外公布到底每年州政府给新古毛选区的50万拨款是用在什么地方,以便厘清这些拨款是否被挪用在其他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