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狼来了 "Cukai Pintu"


马华雪州州议员黄冠文针对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在雪州政府长月集会发表州政府暂时不调低下半年门牌税,避免收入不足,无法惠及人民,不保证未来不调高的说法做出炮轰。

此外,马华雪州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也抨击人民联盟,指他们在大选中许下的只是「美丽的谎言」,为了赢得选举而愚弄选民。
如果只为胜选而不需负责任,国阵同样可以许下如此美丽的诺言,但却是不切实际的。国阵当时知道这政策要落实并不容易,为了不欺骗选民,所以也就不信口开河。

黄冠文也指出,如果卡立如之前人们所言般,在经济领域非常标菁,那麼他应有能力落实诺言,证明他本身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他说,人民联盟若拖至来届大选前,才落实所谓的诺言,这就与他们经常骂国阵的 <糖果政策>无异。
执政都还未有100天,狐狸尾巴就出来了…


民联的大选宣言清楚表明一旦执政将调低门牌税私人住宅20巴仙,商业店铺10巴仙。虽说上述大选承诺为要约邀请(Invitation to treat)并未具法律合同制约。但政党的宣言涉及诚信问题,如果不下调低等同欺骗选民,辜负选民委托。倘若如此,州务大臣应该在此刻辞职谢罪以示辜负选民委托。如果民联是以上述美丽的谎言而取得执政,那么选民应该在下届大选垂弃民联避免狼来了的谎言可以滥用。国阵清楚州政府的财政状况故不会胡乱开空头支票,无法兑现的承诺。

马华是基于政治道德,避免险州政府因出尔反尔而遭受公众公开谴责陷于不义的局面而做出上述呼吁,吁请州政府落实调低门牌税措施。黄氏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放缓,市民碰上通胀问题,商家面对市道低靡,州政府更应该在此刻落实惠民政策,舒缓人们肩头上的压力。

他也表示即将召开的州议会针对上述课题向州务大臣做出口头提问,并已经在4月30日前将有关问题呈上州议会秘书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