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落实高楼免总水表 惠及全民

马华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吁请民联雪州政府检讨即将在6月1日实行的家庭用户首20立方米水费免缴的政策。

他说该水费首20立方米措施只涵盖土地产业拥者(Landed Property)而并不包括那些住在廉价组屋,共管公寓,服务公寓。由于目前阶段居住在公寓或组屋的家庭用户使用总水表而无法成为首20立方米政策下的受惠者。他们仍然必须交缴水费予高楼管理公司而非雪州水供公司。

他认为该政策受惠者只局限土地产业者的做法是有欠公道并有劫贫济富之嫌,须知雪隆一带的土地产业价值高昂而拥有者绝大部分是中产阶级或以上。一般小市民顶多只能购买略微廉宜的组屋及共管公寓。民联政府仓促施行该政策却没有认真探讨该措施的整合性。在雪州巴生谷一带合共多达带50万单位高楼家庭住户明显是被忽略的一群。

这证明这项政策是有纰漏的,并没有达到州政府实行这项计划的目的,即减轻人民,特别是低收入者的生活负担。他也就此项课题延伸建议州政府落实高楼免总水表的措施,以达到协助弱势一群以期首20立方米水费免缴也能惠及高楼住户从而减轻人民负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