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獲95000撥款‧新古毛舊義山復古新用



華人先賢總墳開光典禮,左五起為黃冠文、鍾華興、陳德春。(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雙文丹)擁有長達113年歷史之新古毛舊義山復古新用,日前特舉行福德祠、總墳及拿督公開光盛典,由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主持開光儀式。
大會主席鍾華興致詞時強調,有關義山建築物是由理事會向前任州議員拿督庄禱融爭取撥款9萬5000令吉所建立。
屬無基金組織
他說,新古毛舊義山是沒有基金的組織,其有限的收入全靠每年清明時節掃墓的孝子賢孫樂捐,單是每年除草費用便高達1萬令吉。
出席儀式者包括福建會館會長陳德春、師爺宮主席李連發、馬華烏雪區會副主席王建和、廣肇會館代表等。
該義山亭之大伯公祠,華人先賢總墳是由鍾華安主持開光儀式。
黃冠文:華人義山反映孝道精神
黃冠文致詞時說,華人義山是華族先賢南來拓荒的歷史見證,它也反映出華裔有孝道之精神及美德。
他說,新古毛舊義山复古新用之後,今後將不愁缺乏墳地。他也撥款1000令吉予義山委員會。
另一方面,理事會在進行复古新用工程時,發現擁有百年歷史之廣肇義墳及古城堂劉關張趙總墳。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8.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