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黃冠文:要挽回華社支持‧馬華領袖須自強

吉隆坡)卸任的馬青雪州分團團長黃冠文吁請馬華領袖要自強,並以制度化的改革和在國家政策上爭取華裔的權力,來挽回華社的支持。
他也希望在接下來10月份新總會長人選出爐,以及在配合年輕一代的改革下,馬華能夠重新出發,只有這樣,馬華在來屆大選才有希望。
黃冠文是於今午在總結辯論時,發表上述談話。
馬華州議員沒受抨擊
他說,在308政治變天後,他身為雪州反對黨議員,在州議會內只看到民聯對巫統州議員的指責,民聯並沒有將矛頭指向馬華州議員,這顯示馬華州議員並沒有做得不好,而且其表現是受華社認同。
他提到,馬華議員過去出錢出力照顧民生,但大選時還是不受支持,顯示馬華領袖日後不能繼續只在民生課題上打轉,也應更積極在國家政策上爭取華裔的權力。
他說,從巫統登嘉樓州大臣拿督阿末賽益購買馬賽地官車風波,以及近期升旗山巫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發表“寄居論”上來看,顯示巫統在大選慘敗後並沒有改變,現在連區部主席都可以發表傷害友族的言論,而且遲遲沒有受到對付。
他說,如果這情況繼續下去,未來大選國陣要奪回政權就更難了,尤其是如今地方政府都慢慢接受民聯政府。民聯政府的許多政策也惠及人民。
他指行動黨近期黨選時很低調,可是馬華卻非如此,這是馬華弱點,馬華領袖應改善,只有自強才能令華社接受。
羅秋俊促馬青拿出策略
另一方面,卸任的副團長羅秋俊說,雪州馬青未來的方向;要如何跨出現有困境,並不能只靠喊口號,需要拿出策略。
他指過去馬青雖然成立陽光青年和劃分出U35(35歲以下)組,可是顯然做的不夠,日后應更自由和開放。
對於該些建議馬華退出國陣的代表,羅秋俊指馬華如果退出國陣,未來馬華的路要如何走下去?這點提出這問題的代表應該心中有數。
他也指退出國陣的這課題不應代表大會上討論。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9.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