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60岁以上不许参与村长直选? 黄冠文指责行动党歧视乐龄人

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指责掌管雪州新村事务的欧阳捍华主导的新村村长直选,不允许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参与,显示出行动党新生代领袖忘恩负义,已经不需要老人票。

“原本是行动党雪州主席的欧阳捍华在党选中降级,正是因为许多行动党雪州老干部对他有很多的不满,因此雪州民联政府限制乐龄人士担任村长的措施,也可以是欧阳捍华要排除老干部的手腕。”

指行动党歧视乐龄人士

他发表文告指出,雪州政府选择性地只在三个新村举办村长直选,而且又将健康的乐龄人士排挤在外,比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更苛刻,证明行动党对乐龄人士存有歧视的成分。

他表示,行动党新一代的领袖,此番举起边缘化老人的旗帜,也突显出行动党已经遗忘了上一代行动党干部当开荒牛,如今让年青人当官后,被抛弃在政治主流的无奈。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区区的新村村长,行动党说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没有资格出任,但是行动党却允许林吉祥和卡巴星一而再地代表该党竞选国会议席,让人看到行动党的双重标准。”

不重视老干部汗马功劳

他表示,欧阳捍华及行动党年轻领袖的忘恩负义,不重视老干部历年来的汗马功劳,也遗忘了也有很多老年人的选民给他们当官机会的恩情,如今执政后就推出歧视老人的政策,难怪民联对他们选举前的宣言和承诺忘记得一干二净,让大家看清楚民联与行动党无情的真面目。

他对于民联剥夺乐龄人士担任村长的权利不敢苟同,因为长者除了有更丰富的人生经验,同时也具备更佳的地方人脉,一般上能够出任官职者已经具备更稳定的个人经济基础,更投入地参与新村建设。

他表示,马华历年来都奉行敬老尊贤以及选贤与能的方针,不会歧视年长者的能力,所以非常强调老、中、青互相配合的政治团队,并让经验丰富的长者,提携新进的党干部,一同为地方建设打拼,而不是限制乐龄人士参与公共领域工作。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70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