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巴生客家公會晚宴 黃冠文:吸引年輕人 華團應善用面子書

(巴生29日訊)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建議華團組織,利用先進的“面子書”(Facebook),作為與年輕人溝通方式,吸引他們加入及參與會館。
他說,在大馬,不管是地緣性或血緣性華團,都面對青黃不接問題,年輕人都不再參與華團,認為這很老土。
“要如何吸引年輕人加入?除了部落格,如今有更好交流方式,即‘面子書’。”
他指出,很多團體以前只是成立網站,如今就有部落格,但不妨考慮利用更新進的“面子書”,通過手機把最新資料傳到面子書,讓現代年輕人更快掌握資訊。
黃冠文昨晚代表衛生部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出席巴生客家公會慶37週年、青年團及婦女組17週年、客家文物館開幕、全馬客家歌曲公開賽及部落格推介禮6喜慶“手牽手、心連心、客家情”聯歡晚宴,致詞時如此表示。
學習客家人美德
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客聯會前任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婦女組主席潘斯里謝叔珍、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沙巴及納閩客聯會會長拿督鄧福恩、居鑾屬會會長姚森良、巴生客家公會署理會長陳應源、副會長謝雲財、婦女組主席吳鳳娟及青年團團長黃進財。
黃冠文指出,客家人6次南下大遷移的史跡,如今很多客家人分佈在東南亞,而在中國就佔了5%人口。
“客家人刻苦耐勞及勤儉的美德,是大家應該學習的。”
會務推向更高峰★拿督楊天培(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總會長)
巴生屬會茁壯強大和人材濟濟,每次辦活動都很成功,我相信能把會務推向更高峰。
本會過去在前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領導下,在全馬積極推動很多活動,總會婦女組和青年團所辦活動,也獲得巴生屬會努力參與,很多活動如美食節,都深獲好評。
我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巴生屬會臂膀如同團結縮影,一向都有很好表現,我鼓勵下一代細心向學,大家一定要發奮圖強,衝刺自己。
傳承客家人文化★劉道立(巴生客家公會會長)
本會已邁入另一個里程碑,成立文物館主要目的是傳承客家人文化精髓,民族特色,讓社會人士及下一代瞭解客藉人士歷史文化,它將帶領我們回顧過去,把握今天,放眼將來。
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本會在先賢群策群立下成立,我們身為接棒者,確實有沉重壓力,如何延續創會宗旨,確保會務順利推展,將會館辦得更成功。
這種挑戰在這些年來都鞭策著我,使我認為必需在在任期間完成該辦的工作,我已完成4項使命,即修改章成、廣召會員,已增加40%、設立部落格及成立文物館。
雖任務已完成,但不可感自滿,要繼續努力把會務推向更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