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黄冠文协助村民申请豁免医疗费

8月3日(星期三),叻思病患陈美兰今年4月发现患有淋巴癌,其家庭收入无法承担庞大的医疗费用,因此,陈美兰向马华乌雪区会求助。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获悉此事后协助病患向马大医院申请豁免医疗费,最后,获得院方批准减低医疗费至3千令吉。



陈美兰表示,她是今年4月发现患有淋巴癌,尝试过中西医疗方法都不见好转,最后,到马大医院求医。由于家庭收入不算富裕,无法承担近百千的医疗费用。之前医疗费已经花了近50千,积蓄已经花光,陈女士无法再承担庞大的医疗费用。她最后向马华乌雪区会寻求协助,在黄冠文的帮助下,获得马大医院批准只需支付3千令吉的医疗费,免去她的忧虑。

黄冠文说,身为新古毛区州议员,他知道区内有许多乐龄人士和贫穷的家庭,因此他非常关注本区的医疗和福利工作。新古毛区内也有许多病患在他的协助之下得到卫生部的特别批准,豁免他们在政府医院进行开刀和留医等的费用。

另外,他也表示,作为照顾人民的政党,马华成立了一个马来西亚医疗基金,协助贫穷家庭人士支付医疗费或购买辅助仪器,但是,这不包括肾病病患的医疗费。

他说,这基金是开放给各族人民申请,申请者必须符合基金会所设定的资格和条例,批准的数额也将视患者情况而定。申请者必须通过区内国阵领袖的核准后才可以申请。自成立这医疗基金以来,已经有许多人受惠。

他强调,医疗基金只能支付医疗费给医院或辅助仪器供应商,欲申请医疗基金的人士不能预先支付相关的费用,不然,该申请将会无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