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雪州千万元垃圾车未能上路 垃圾问题严重,车款已停产 黄冠文怒斥雪政府浪费公币

特别报道!雪州政府耗费千万令吉购入的辆垃圾压缩车,因未获得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发出准证,首批抵达的50辆辆垃圾压缩车如今分别停放在万挠区一带,无法派上用场。

雪州政府是在今年向中国分销商订购100辆垃圾压缩车,首批50辆垃圾压缩车原定在今年8月正式上路,以便配合州政府更换自然花乐(Alam Flora)续任雪州垃圾承包商的决定。

惟据消息人士透露,首批抵达的垃圾压缩车至今仍未派上用场,主要是无法取得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发出的准证,以致这50辆垃圾压缩车被停放在万挠与巴当加里一带。

雪州政府是通过子公司达鲁益山公司购入垃圾压缩车,首批运抵的50辆管理权中,移交给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接管18辆丶莎阿南市政厅25辆及雪州达鲁益山公司7辆。

州政府将以每月6500令吉租借的方式,将购入的垃圾车租借给合格的垃圾承包商,顶替自然花乐进行雪州收垃圾的工作。

但 消息说,基于雪州境内与前承包商自然花乐的合约已逐步到期,约满后的地区则交给新承包商取而代之,基于州政府购入的垃圾压缩车还无法派上用场,许多承包商 在没有垃圾压缩车的情况下,甚至出动罗里前往收垃圾,即便是本身拥有垃圾压缩车的承包商,但也出现垃圾压缩车已残旧的问题,导致无法妥善定期清理地方上的 垃圾,让许多居民怨声载道。

另一方面,雪州大臣卡立日前出席一场活动时也证实,由于中国停产,州政府已决定暂缓第二批垃圾压缩车的订单,并重新研究购买第二批垃圾压缩车的决定。同时,这也将引发另一问题,即一旦垃圾车零件故障,市场上是否仍有相关零件更替。

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在接受《辣手网》电访时指出,其实任何从外国入口的组装车都应必须获得陆路交通局,否则绝对不能在我国的路上行驶。

他抨击,雪州民联政府应该了解我国的组装规格在购买垃圾压缩车,而不是在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仓促引入压缩车。

他怒斥,雪州政府办事糊涂,而且有浪费公款之嫌。

黄冠文也提到,其实雪州政府在寻找雪州垃圾承包商应该列明条件,承包商应该要有垃圾压缩车,而非要擅自向中国购买压缩车。

他认为,由于雪州政府在进行招标时缺乏透明度,以致出现浪费公款的问题,而压缩车更“英雄无用武之地”。

他并不排除,在雪州政府迟迟无法解决垃圾问题的情况下,达致雪州河流出现阻塞而引发水灾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