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雪州砂矿经营欠缺透明度 需监督运作查明收入总额

特别报道!雪州大臣卡立曾在雪州财政预算案中扬言,雪州砂矿可为雪州带来高达1.5亿令吉的收入,然而,在雪州民联上台执政,把砂矿大权交由思美达公司后,相关收入竟然只有2000万令吉,出入如此庞大,坊间已高呼需加以监督。

根据《辣手网》了解,坊间存有不少声音,都不认为雪州民联政府「光说不练」,因此,大家都认为有必要查明真相,即为何大臣当初许下的愿景,今日却依然原地踏步。

民联上台执政后,便高喊行政透明的口号,而对于雪州砂矿开采事务,雪州民联却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如今再有大臣否认曾许下的诺言,而为何当初的承诺与如今的实际所得差距如此大?

让中立团体监督境内釆砂活动
坊间已对此事有意见,并认为雪州民联政府有必要公开相关详情,尤其公布哪些是思美达公司批准的挖沙地点,并让中立机构与团体的代表,前去砂矿现场进行监督。

目前,雪州民联政府未公开境内的砂矿地点,而雪州反对党(国阵)也一再炮轰,雪州民联政府对于挖砂一事处理手法有欠透明,一些准证逾期的砂矿依然继续开采,而一些看似合法的采砂活动却是非法的。

同时,也有消息指称,很多时候发现「洗河床」的活动,最后却是变相的挖沙活动,因此,这类都是在处理采砂事件上有欠透明的地方。

检讨思美达公司是否有效率
无论如何,对于1.5亿令吉的目标没有达成,雪州民联政府有必要正视相关砂矿问题,包括整个处理方法,尤其全权交由因美达公司负责,是否确保更有效率并更透明。

为进行检讨并让大众信服,雪州民联政府也应考量,公布境内所有合法挖沙的地点,并让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中立的团体到场监督,以计算相关砂矿的收入,查明过程中是否有舞弊。

未比前朝政府更佳 公布砂矿地点让民众投报
毕竟,不少民众都感到困惑,当大家都认为雪州前朝国阵政府在砂矿事务处理上有欠理想时,何以到了民联执政,相关砂矿的收入依然无法有显著的突破。

此外,公布所有砂矿地点,也方便公众人士针对非法采砂的活动进行举报,这也有助于减低雪州偷砂的现象。

点击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