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鼓励购物不了解人民真正需求 黄冠文轰雪州购物活动没意义

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今日炮轰民联雪州政府推动的“走,一起去购物(Jom Shopping)”购物活动纯粹是政治把戏,不会对中下阶层人民有任何帮助,完全没有意义。

他指责,“走,一起去购物(Jom Shopping)”购物活动是变相的“购票”技俩,旨在获得选民的支持。

配合7月15日的“Jom Shopping”购物活动,雪州政府将发出价值100令吉购物券予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

中央政府每月给300援助金

黄冠文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中央政府选择更脚踏实地的方式,如通过每月提供300令吉援助金,耗资达4亿2250万令吉协助国内的乐龄人士。

他指出,去年共有12万496名符合资格的乐龄人士成功申请到“妇女丶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的福利金”,他们每月获得中央政府所发出的300令吉援助金。

他说,获得援助的12万496名乐龄人士,占了社会福利局过去援助了42万4526名受惠者的30%。

“这4亿2250万令吉,占福利局总拨款12亿令吉的35%。这项数据是根据妇女丶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于本月6日,在国会上议院所提供的答案为准。”

“国阵给予人民援助金,民联却鼓励贫穷人士到霸级商场‘血拼’。”

鼓励购物不了解人民需求

他强调,国阵深明并非所有人民都拥有频密购物的能力及兴趣,所以认为提供300令吉援助金,以根据本身所需消费,会更适合及实际。

“民联推动这项活动鼓励人民购物,反映出民联没有先见之明,及根本不了解人民真正的日常需求。”

他谴责雪州政府,为何在该州推行的“惠民经济计划”,没有提供杂货小商家援助,反而不切实际地鼓励中下阶层的一群,到营业额稳定的霸级市场购物,如宜康省,特易购及巨人。
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
他表示上述的霸级市场已压缩了传统杂货商的生存空间,因此雪州政府应该协助的对象是传统小商,而不是本末倒置地将人群推向霸级商场,让小商面对雪上加霜的经营情况。

“这些国际企业都不需要雪州政府的资助!雪州政府完全在雪州经济成长方面,完全没有建树!”

他强调,如果雪州政府确是关注人民的福利,就应该解决很少非土着学生成功得到奖学金,以及双溪毛糯花圃业者申请临时地契(TOL)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