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吉嶙热水湖新村 河流填土引发水患

7月11日(星期一),乌雪吉嶙新村一村民擅在店后河流填土,导致当地逢雨必灾。吉嶙热水湖新村联邦村长陈金城驳斥乌雪县议员郑国霄以该地段属私人地,有关当局难以插手之说。他批评郑国霄的说法是为了模糊人民的视线,意图推卸责任。

陈金城出示一封2009年3月2日,来自乌雪水利灌溉局的信函,当局表明收到附近居民对河流改道的投诉,并要求店主在得到所有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和地主的同意后才可以进行河流改道工程。另外,店主还需要遵守的条规包括了开辟新的河道,新河道大小必须和旧河道一样或更大以及为附近的住家建设完善的排水系统避免水灾的发生。



如今,店主在没有得到居民的同意,擅自替河道填土并引起水灾,很明显已经违反了当局的指示。他不解为何民联地方政府至今还不采取行动,取缔该名店主。他希望乌雪县议会和水利灌溉局不要互相推卸责任,把受害者洪刘素琴女士有如人球般踢来踢去。

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也批评郑国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民联地方政府办事不力而找借口。他也促请后者不要当个睡觉的县议员,事前先做足功课,了解事情的始末后再发表言论,不然,对受害者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也批评乌雪县河流局没有监督县内各河流上的活动,导致有人非法为河流填土也懵然不知。他认为,民联地方政府应该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严厉取缔违反规则的人士。他说,如果当局不采取应对措施,改善当地的排水系统,一旦再度发生水灾,他将会给予受害者法律援助,起诉有关单位,为受害人追讨所面对的财物损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