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雪縣市議員迄未公佈‧黃冠文:拖延民間事務

马华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针对雪州县市议员名单拖了三个月仍“难产”一案做出批评。雪州在民盟掌权之后,各县市议会日常操作虽不至于停顿,但随着每月会议被冻结,民间一般申请如私人扩建工程等牵涉地方条列俱被逼拖延批准。因牵涉公众利益,州政府理应速委任新人县市议员填补以解决民间堆积如山的问题。民盟行政议员刘天球曾多次表示名单一定会在5月尾公布,然而拖了这么多日,名单迟迟无法公布。

诚如雪州议长邓章钦自爆行动党疑是涉及有决策权的党内领袖坚持安插亲信出任,而引起一些多年来默默耕耘的基层领袖不满,导致名单“难产”。倘若因党内人事安排不当而导致名单难产,民行应该向人民交代清楚事情来龙去脉,不然就是惘顾人民利益,置民生问题不顾。

行动党中选国会议员一直强调教育人民地方民生投诉属县市议员服务权限,国会议员工作是在国会议政、立法,许多人民一般投诉皆不受礼。雪州县市议员迟迟不委任,那么试问此刻民众碰上问题该上门找谁?


黄氏也认同邓章钦言论若不认同地方官人选,公众应勇于批评。目前民众及民间团体必须扮演更高层次的监督,确保所有新委县市议员都是肯献身服务,并助地方解决一般基本民生问题及纠正地方议会行政弊病。

另一边厢,他也质疑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刘天球提出县市议员任期2年改为1年制的建议以提升服务效率。如果属实,县市议员撤换的评估的标准又是如何?州政府的举动实在耐人寻味,难道选出来的县市议员都不是最佳人选并不保证能够有效服务,还是缩短任期是为了方便安插更多失意分子,让更多党员过过当官的瘾。州政府理应对此作解释以解民众心中疑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