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雪州马华呼吁政府进一步降减,甚至取消路税,并废除雪州境内的大道收费。


2008/06/09 18:09:31●南洋商报

(吉隆坡9日讯)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今天说,为了减轻人民在燃油加价后越来越沉重的生活负担,其部门准备探讨取消路税的可能性。

翁诗杰也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该联委会今天在会议上议决呼吁政府进一步降减,甚至取消路税,并废除雪州境内的大道收费。

他在主持会议后说,雪州马华将向相关部门提呈这些建议,包括他本身执掌的交通部、财政部及工程部等。

他指出,在燃油价格调高及电费行将调涨之际,民怨四起,雪州马华在今天会议深入探讨民困问题,建议政府进一步减低路税,甚至全面取消路税。建议取消雪大道收费他说,虽然政府之前已降低路税,但是雪州马华认为还不够,应该全面取消。他说,会议达致共识的另一项建议,便是全面取消雪州境内大道收费,从而减轻人民的负担。

翁诗杰也是马华副总会长之一,他说,马华雪州联委会建议取消路税,是以政府较早前宣布的车主现金回扣措施为基础。
政府周三宣布,随着燃油价格调涨,今年4月1日之后至明年3月31日更新路税的2千cc以下汽车、2千500cc以下卡车及吉普车车主,将获得625令吉现金回扣。大马邮政公司过后证实,从7月1日开始,合格车主可前往邮政局领取有关现金回扣。

询及翁诗杰身为交通部长,对雪州马华的上述建议有何看法,他说,虽然他是部长,但是也必须考虑各阶层意见。他说,马华作为一个政党,不管州主席是否内阁部长,党基层也有权利针对任何课题提出建议,从而反映民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