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行動黨議員 本性難移 半夜吃黃瓜 不知朝野!



马华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抨击雪州行动党秘书刘永山对马华作出无理指责,乃是为了掩盖回教党在刘秀梅事件上的种族性思维及行动党向回教党种族主义者的妥协,以图转移视线,掩饰本身作为雪州执政党的无能。

雪州马华、马青团长魏家祥和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针对刘秀梅事件作出评论时,对巫统和回教党的种族性言论都给予抨击,而刘永山竟然说他们“没有看到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巫统”,是毫无根据的指责。

刘永山声称委任刘秀梅是‘民联领袖在州务大臣公布之前就已经作出决定’,但是根据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说法,雪州政府、回教党及行动党已达成共识,即挑选马来人担任此职。两人的言论有明显的矛盾。

刘永山说民联的决定是委任刘秀梅,但安华说民联的共识是挑选马来人,到底谁的言论属实?哪一个才是民联的共识?刘永山必须清楚说明。

事实上,在卡立宣布委任刘秀梅的当天,在同日下午回教党即召开记者会表示不认同有关的委任。请问刘永山如何解释他口中的“民联领袖在州务大臣公布之前就已经作出决定”?

刘永山把矛头对准马华,却只字不提回教党的种族主义言论,仅是轻描淡写的声称不明白为何回教党转变立场,试图为回教党的极端分子涂脂抹粉,也暴露了自己无法制衡回教党的无能。

刘永山把问题归咎于巫统,但行动党既然作为雪州执政者,在州行政议会拥有决策权,理所当然可以在州政府里贯彻他们不分肤色选贤与能的主张,为什么却要向作为雪州在野党的巫统极端分子妥协?这其实是暴露了自己作为执政党的无能。

刘永山应该紧记本身是雪州执政党的角色,其职责就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推卸责任,而马华作为雪州在野党,职责当然是挑出并批判执政党的弊端。如果行动党无法在执政民联内妥善解决问题,那么倒不如退出民联,回归在野党的身份。

黄冠文也呼吁雪州大臣卡立不要向回教党屈服,以兑现公正党将摒弃种族主义,不分种族地选贤与能的承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