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禁酒令加速雪州回教化进程

26.11.2008


雪州马华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今日抨击回教党试图在雪州实行禁酒令,企图加速雪州回教化进程,将严重侵犯非回教徒的日常作息,以及影响州内的商业和投资活动。

“我们尊重饮酒是回教徒的禁忌,但民联应该兼顾非回教徒的感受和福利,因为非回教徒也有权利获得尊重。雪州民联应该严格监督回教徒,严禁回教徒饮酒,而非干预非回教徒的生活,况且这项含浓厚宗教色彩的建议也严重打击外资的投资情绪。”

他讽刺道,回教党在308之前,处处向非回教徒宣示本身不分种族为全民斗争的承诺——PAS for all,现在却欲在雪州12个地方政府通过落实禁酒令,再一次证明回教党的豪言显然只是纸上谈兵。

黄冠文说,马华坚决反对民联在雪州推动类似丹州禁酒令的举动,并严密关注事态的发展。他敦促民联各级非回教徒议员拿出政治良心,与民站在同一阵线,坚决反对到底。

“目前雪州面临的真正大课题,是如何搞好州内的经济,留住甚至是吸引外资,让人民丰衣足食,安然渡过这次金融危机所引发的涨潮和裁员风,而非专注在干预人民作息的芝麻琐事上。”

黄冠文指出,回教党接二连三高举宗教旗帜,包括在刘秀梅事件上充斥种族主义言论,显见回教党在民联中始终扮演主导和牵制作用,已令非回教徒担忧雪州逐渐走向保守回教化的趋势。

“4月1日民联成立时,也宣布民联五州将施行统一政策。据动议书内容显示,雪州回教党最终目地是要向吉兰丹州看齐,仿效丹州在雪州落实回教化政策。人民日益担心雪州民联实施注入更多回教价值的政策,包括推行非回教徒抗拒的神权回教法事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