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尋找赤貧華裔人士計劃


(左一为莫哈末沙纳斯、中间者刘国为、右一为YB黄冠文州议员)

尋找赤貧華裔人士計劃乌雪新古毛2官員投入服務
(新古毛17日訊)馬華乌雪區會配合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屬下社會福利部的“尋找赤貧華裔人士計劃”,推薦乌雪區兩位華裔福利官員,以協助有需要者。
兩位新任福利官經過培训后已正式投入服務把爱心普及各角落,全面協助區內赤貧華裔人士。
馬華乌雪區會主席YB黄冠文州议员今日在由县福利局官员副主任莫哈末沙纳斯的礼貌拜会上指出,自从308大选过后,雪州政府由民联执政,地方县议会及土地局都不在国阵议员的管辖,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都把服务工作注重于联邦政府所管辖部门,如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教育部,卫生部及内政部等权限内协助选民解决问题。其中照顾社会福利的档案最多。鑒于過去福利部很難找到華裔或通曉華語官員,許多華裔赤貧人士提出申請時面對語言障礙而裹足不前。
“馬華副總會長拿督黃燕燕自受委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長后,在每個國會選區內委任華裔福利部官員,協助及處理華裔赤貧人士申請援助金。”
YB黄冠文州议员指出,今年財政預算案已通過把赤貧家庭月收入從400令吉提高到720令吉。
甫上任的本區2名華裔福利部官員為刘国为(012-6725475)及何福良(013-3609333)。
符合條件者可提出申請,各校校長及老師也受促協助推薦赤貧家庭學生家長提出申請。
申请程序:
1. 必须是大马公民。
2. 亲临县福利局 或马华乌雪区会登记处申请(携带证实后(Disahkan)的身份证(I/C)及有关文件。
3. 附上最新个人照片及住家照片。
4. 殘疾人士必须附上政府医院医生之医药报告证明。
5. 登记后,福利部官员将会进行家访或调查。(申请时间:2个月)
6. 符合资格者,将会获得有关福利。
申請者只需攜帶複印身份證于辦公時間到馬華乌雪區會會所提出申請即可。行動不便者可由他人協助登記,福利官員將上門。
馬華乌雪區會會所地址;37A,Jalan Kamaruddin,44000 Kuala Kubu Bharu,Hulu Selangor。 联络处: 03-60641039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中午1時,下午2時至5時。公共假期:休息。

社會福利部援助金計劃共分5大類
(A)赤貧家庭兒童援助金計劃
1)赤貧家庭
2)家庭收入不超過720令吉
3)就學年齡兒童或18歲以下兒童。
(B)樂齡人士援助金計劃
1)60歲以上老人
2)單身及無人照顧者
3)無工作能力及無家庭者
(C)殘疾人士工作津貼計劃
1)自雇或受雇者
2)個人收入不超過1200令吉
3)沒有獲得其他慈善機構的援助
(D)親自照顧臥病在床的殘疾親人援助計劃
1)須親自照顧需要24小時照顧的殘疾親人
2)家庭收入不超過3000令吉
3)須親自照顧而不是聘請傭人代勞
(E)義肢/輔助器援助計劃
1)在社會福利部登記的殘障人士、
2)必須由政府醫院醫生或醫藥專家推薦
3) 月入少于500令吉,或沒有能力購買自用義肢/輔助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