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雪不設多語路牌‧郭素沁吁設置雪大臣不學檳‧馬華轟民聯雙重標準

郭素沁(左起)、陳國偉、陳勝堯及方貴倫等行動黨直轄區國會議員,曾在大選前要求設置多語路牌。
(雪蘭莪‧巴生)在檳州多語文路牌鬧得滿城風雨時,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隨即表示雪州無意仿效檳州設置多語路牌,並聲稱未接獲任何人的建議,結果這話引起馬華質疑,抨擊民聯政府講一套做一套。
原來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在308大選之前曾要求吉隆坡市政廳設置多語路牌,但自從民聯執政雪州後,郭素沁竟對多語路牌一事隻字不提。郭素沁也是行動黨士布爹區國會議員,大選前,她曾以國會反對黨議員的身份,與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蕉賴國會議員陳國偉、甲洞國會議員陳勝堯等,建議吉隆坡市政廳設置符合國情的國文、中文及淡米爾文多語路牌。
雪州“反對黨”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告訴《光明日報》,郭素沁在大選前為了獲取人民的支持,與其他議員要求增設多語路牌,如今大臣的一句話,顯示出郭素沁在民聯執政雪州後,並沒建議過增設多語路牌一事。
指說一套做一套“郭素沁執政前後兩個樣,以前沒執政權就在外高聲叫嚷,如今有了執政權,卻連在內部爭取也沒做到。她在做反對黨議員時,向吉隆坡市長嗆聲,為何民聯執政雪州後,她卻未建議設多語路牌呢?”
他諷刺說,難道吉隆坡才需要設置多語路牌,雪州就不需要?這又再一次顯示民聯“雙重標準”的作風。
“民聯議員最愛就是說一套做一套,他們在執政前不時向執政單位施壓,提出各種建議和要求,但如今他們大權在握,為何卻不落實他們曾提出的各項建議?”
黃冠文指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每一位議員說過的話,他們都會記得,等到下屆大選時就會提出來“聲討”。
他續稱,民聯議員應拿出做反對黨時的氣魄,別再玩弄政治技倆;檳城華裔多,他們就設立多語路牌討好華裔,但雪州巫裔多,他們就不敢設置中文路牌,因為擔心會引起馬來社會的反彈,雙重標準的執政作風令人失望。
雪是大馬“入口”黃冠文:應設多語路牌
黃冠文認為,大馬的國際機場、最大的港口都匯聚在雪州,雪州可說是大馬的“入口”,因此設置多語路牌是符合時宜的做法,但他質疑民聯雪州政府為何不敢這麼做?他說,雪州政府也一再強調要吸引外資和促進旅遊業,包括中港台的投資者和遊客,這麼一來,增設多語路牌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相信會令外國人倍感親切和方便。
另一方面,針對雪州大臣表示不會增設多語路牌,但雪州境內卻出現許多爪夷文與國文並用的路牌一事,黃冠文揶揄說:“可能卡立並不知道這件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