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雪馬青執委會議高祥威:黨章應細則化胡亂詮釋黨必追究

(八打靈再也27日訊)馬青雪州州團全力支持馬華進行重選,同時追究一些領袖在黨爭期間胡亂詮釋黨!
雪州團長高祥威指出,馬華黨章應被細則化,各條文應寫得清清楚楚,避免未來的日子出現更多非議,若出現非法議決、或領袖根據各人想法詮釋黨章,使黨員混淆。
除了黨章被細則化,他認為也應強化馬華的民主與團隊精神,尤其在發生黨爭期間,由黨員票選出來的中委卻各自為陣,以不同身分各別發言,往往所言更與中委會形成“牛頭不對馬嘴”的局面。
不應互相攻擊
“一些中委在會議講一套,踏出會議室又講另一套。有人說,馬華黨爭毫無結局,可能越鬧越大。”
他重申,將黨章細則化是必要的。
他強調,在一個民主社會,人人可發表不同意見,但意見分歧不應構成憎恨。
“我們可爭得面紅耳赤,但不是互相攻擊。唯有重選,執行民主制度,才能帶回團隊精神,否則馬華很難走下去。”
高祥威今日在馬華靈南區會會所召開的州團第8次執委會議致詞。
令他欣慰的是,馬華爆發黨爭至今,雪州州團沒因此出現人事糾紛,各方依然和氣進行黨務。
出席者有州團署理團長鄭有文、副團長林國河、李至尊、李宥興、秘書張文震、財政呂榮、稽查黃國強、當然委員李麗友及馬青靈南區團團長謝國華等人。
高祥威也批評中央政府朝夕令改一些措施,令人民無法適從, 包括車齡15年必須驗車、禁止入口二手車零件等,限制汽車引擊容量添購不同價格的汽油也令人覺得麻煩。
他促請政府,勿將簡單的事複雜化,相反的應將複雜的事簡單化。
黃冠文議員資格若吊銷謝國華:馬青當後盾
馬青八打靈再也南區團長謝國華指出,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入稟法庭控訴雪州議會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選委員會(SELCAT)委員,若他被吊銷議員資格,馬青將成為他后盾。
他說,馬華黨爭問題,大家雖有不同看法,而馬華黨章細節出現政議,必須“勞動”律師進一步解釋,讓律師有機會“找吃”。
“馬華1128特大取消是好消息,黨員不必因為考慮出席與否而傷腦筋,不論如何,黨爭問題應冷靜處理,大家應團結一致。”
冷靜處理問題
謝國華出席馬青雪州州團執委第8次會議時,這么指出。
他說,雪州經過去年308全國大選后,淪為反對黨,馬華兩名州議員入稟法庭控訴雪州議會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選委員會(SELCAT)委員,若他們被吊銷州議員資格,馬青必須支持他們。
他說,雪州由民聯執政后,黨員在處理事務中難免面對問題,包括地方政府事務,大家應保持冷靜及有耐心,不要起衝突。
“在靈市方面,萬達鎮丹絨路封路風波,導致花園地區居民發生分裂,雪州大臣與行政議員黃潔冰曾多次發表言論,惟問題至今仍未解決,若是國陣政府處理,相信問題已迎刃而解。”
他說,靈市的問題只是其中一個例子,雪州還面對許多問題,黨員必須冷靜對待,有耐心的解決問題。
免費水供措施模稜兩可“民聯政策欠明確”
高祥威批評民聯雪州政府,所推行的一些政策與措施不夠明確,甚至出現模稜兩可的局面,尤其是免費水供措施,並沒有真正惠及貧民。
他說,目前州政府規定,凡是高樓住家必須先更換個別水錶,才能享有首20立方公尺免費水供。
“州政府應放寬條件,不該因人民沒個別水錶,拒絕讓他們享有免費水供,尤其組屋及公寓居民屬中下階層,收入有限。”
他非議州政府的售酒措施。州政府以教育方式提倡自我管制措施,讓便利店業者自行決定,是否在回教徒集中區售酒。
他說,其實州政府要嘛就勇敢發通告禁止便利店售賣啤酒,而不是發出不明確的指示。
至于SEMESTA集團挖沙活動引起爭論,尤其是民聯議員也揭發該集團疑涉及偷沙,他促請州政府針對此事,向人民做出明確交代。
“目前,州內面對沙石短缺問題,馬青已針此事致函大臣及該集團反映,希望當局盡快解決問題。”
林祥才:信用卡利息應調低
馬華中委兼靈南區會主席拿督林祥才贊同由馬青雪州州團所提出,首兩張信用卡應豁免每年50令吉的服務稅,同時,政府更應調低信用卡每月高達18%的利息。
他說,銀行向欠債人徵收18%的利息,成為變相有執照的“大耳窿”,加重人民的負擔。
“政府應考慮降低有關利息至8%,而雪馬青應致函給首相及財政部反映此事。”
林祥才週五出席馬青雪州州團執委會議后的午宴交流會時,這么指出。
較早時,州團團長高祥威與執委在會議上認為,政府應豁免信用卡持有人首兩張信用卡服務稅,只向第三張或更多的信用卡徵收服務稅。
“許多民眾因需出國公幹,或為了方便,而使用信用卡。”
此外,高祥威也認為,產業稅措施應回到原點,即豁免5%出售產業稅。
冀州政府檢討明年預算案
高祥威促請雪州政府檢討2010年財政預算案,尤其是增加撥款推動青年教育等活動。
他說,教育工作、獎貸學金等不應全落在中央政府,州政府也應關注有關工作。
“雪州是先進州,州政府應朝向高科技發展,推動生物、綠化等發展。同時,州政府在吸引外資方面,應重質不重量,將高科技引入雪州,帶動州內經濟。”
李麗友:沒提看法扮演反對黨不積極
馬青雪州州團當然委員李麗友指出,馬青雪州團員沒完善扮演反對黨角色,往往沒針對雪州政治課題提出意見,團員應效法全國民聯領袖,適度提出對執政黨的意見。
他說,馬華身為政治團體,加上在雪州為反對黨角色,惟大部分黨員卻沒積極扮演好反對黨角色,踴躍提出看法與意見。
他舉例,雪州政府公布雪州2010年度預算案,至今相信還有許多黨員仍然不清楚預算案內容,也沒對預算案提出看法。
他說,反觀全國民聯領袖,在首相宣布預算案后,即對預算案提出許多看法與意見,這些都是馬華及馬青必須學習的地方。
他說,雪州馬青團員應該時刻關注雪州政治課題,而不是把時間花在其他課題,積極監督執政黨。
馬青雪州州團團長高祥威指出,監督執政黨政策非常重要,馬青雪州州團在早前已提出舉辦雪州立法議會訓練系列,惟當中面對技術性問題,導致至今仍未能全面實行。
他說,不論如何,馬青雪州州團將致力舉辦此訓練系列,讓團員可以對雪州立法議會認識更多,加強監督執政黨工作。
高祥威:學者心態發言不應攻擊邱家金
馬青雪州州團團長高祥威指出,政治是由文學、心理學及科技三合一而成,歷史學家邱家金發表的華小培育“抄襲人才”只是學者心態言論,儘管在政治角度無法獲得認同,但大家。
他說,邱家金發表華小培育“抄襲人才”時,他剛好身在中國廈門,他將此言論與中國一名教授加以討論。
他說,該名教授認為,學者與從政者的看法與心態不同,政治是由文學、心理學及科技三合一而成,一名學者所說的不是政治,同樣的一名心理學家所說的也不是政治。
他說,邱家金發表的言論是從學者角度及心態出發,在政治角度上,或許無法獲得認同,但大家不該攻擊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