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劉永山詠詩諷刺‧黃冠文大發雷霆

黃冠文身穿官服,在議會走廊向記者表示不滿劉永山和黃瑞林對他的指責。 (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沙亞南)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以馬來詩“睡者終清醒,清醒者卻沉睡;失蹤者終現身,出現者卻失蹤”,“特別”獻給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和巴生港口區州議員魯希山,詩中帶有諷刺,讓黃冠文大發雷霆。
劉永山在參與辯論環節,批評黃冠文等2名國陣議員起訴Selcat,此舉已違反聯邦憲法第72項,挑戰州議會的地位。
適耕莊州議員黃瑞林也請求讓路,提問3名國陣議員是否害怕Selcat的調查。
黃冠文為自己辯護
兩人唱雙簧的舉動引起黃冠文不滿,氣憤地為自己辯護。
他表示,自己在大選前未擔任過州議員,加上他選區由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領養,州撥款未經他處,這足以擺脫自己涉嫌濫權的嫌疑。
當他準備繼續為自已澄清時,劉永山表示前者已霸佔他參與辯論的時間,不允許他再繼續,導致黃冠文被副議長哈妮查消音。
劉永山也指馬華佔用政府地建會所等,吁請土地局嚴正看待這些問題,採取行動對付違法者。
黃冠文稍後在議會午休時向記者大吐苦水表示,他並非刻意缺席州議會鬧失蹤,也報告他4天的行蹤。
“第一天我必須代表國陣入稟法庭挑戰Selcat的法定地位,當中關乎公眾的利益,不想鄧章欽一人獨大而涉濫權。況且,當天州議會只召開半天會議。”
他說,第二天他有出席州議會會議,而週三(11月11日)他出席國家元首賜封JMN勛銜,必須親自接領勛章;之後他因剛從中國回來身體虛寒,必須請假去問診,因此未克出席會議。
“他們有權指責,但應有根據和證據。”
他也不滿黃瑞林和劉永山在州議會懷疑他害怕被Selcat調查,他反問他何必害怕。
劉永山則回應說,不拿黃冠文與霹靂民聯入稟法庭一案相提並論,兩者風馬牛不相干。
“一定比議長更厲害”黃冠文拋笑彈全場大笑
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週四(11月12日)下午在州議會拋笑彈,他指若他有本事當3屆的州議員,他一定會表現得比議會議長鄧章欽還要出色,當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
他在辯論環節上錯誤指州政府地為非法土地而遭鄧章欽糾正時,頻頻指他本身新手上路,誠如鄧章欽指他還在試用期,希望給予機會發揮。
“要是給我做3屆議員,像議長般,我相信我一定會比議長更厲害,但我相信我沒那個機會。”
黃冠文當時表示,已設立在沒人申請土地的建築物,不應該被要求拆除,尤其在新村,這些建築物是在獨立前所設立,都是沒有地契的。
他此番話讓鄧章欽指他企圖表示州政府土地是非法土地,並立刻要求他糾正;鄧章欽說,州政府的土地又豈會變成非法土地,是建築物違法,而不關土地問題。
黃冠文議會拋書包妙指預算案虛有其表
另外,黃冠文週四也在議會上大拋書包,更引用“春江水暖鴨先知”來巧妙指州政府的財政預算案是經過粉刷的預算案,只是虛有其表。
他說,大臣丹斯里卡立的500億令吉振興經濟配套是要清理河流和帶動河流旁的產業完全只是欺騙和混淆人民。
黃冠文議會拋書包妙指預算案虛有其表
花絮:自諷是新人要求舊人“讓路”
“我還是新人,你們最好不要打擾我,否則我會講不下去。”
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為避免適耕莊區州議員黃瑞林在辯論時打岔,馬上自諷是新人,要求舊人“讓路”。
黃瑞林等人聽到此話笑笑便坐下,讓黃冠文繼續辯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