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雪州議會‧黃冠文:起訴SELCAT‧“非怕調查斬草除根”

(雪蘭莪‧沙亞南)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強調,他起訴SELCAT只為重整組織的公信力,並非害怕遭SELCAT調查而先“斬草除根”。他重申,前朝的國陣雪州政府執政時期,他並非議員;本朝民聯執政,他卻未獲任何撥款,他即不可能舞弊,何來“害怕擔心”之說?
雪州議會復會4天,黃冠文即缺席2天,因而遭適耕莊州議員黃瑞林批評為“不務正業”的州議員;今日(週四,11月12日),黃冠文再遭甘榜東姑議員劉永山炮轟,指他是因為擔心“醜事被揭發”而先下手為強,起訴雪州能力、公信力與透明度特別遴選委員會(SELCAT)的法定地位。
連續遭到敵對黨成員的批評,黃冠文忍不住在州議會辯論時候“發難”,趁著劉永山在提及選區撥款課題時,要求讓路不果大聲反擊:“我沒有甚麼好害怕的!”
這時,黃瑞林也開始站起來插話,大家一人一句,眼見場面漸變混亂,副議長便按掣消音,平息眾人火氣。
黃冠文在議會休會後坦承,他因為生氣劉永山及黃瑞林對他的語言攻擊,特別是說他因為害怕被調查而向法庭起訴SELCAT的指責,因此,他才會生氣地在議會廳裡“發火”。
稱沒獲撥款不怕被查
“之前我不是州議員,上一屆我不是州議員,我沒有州政府的撥款,哪來有舞弊,哪來的冤枉我怕?這一屆我是州議員,但州政府並沒有給我撥款,哪來害怕?何怕之有?因此,他說我怕而去起訴,這不存在。”
他重申,他沒有機會動用公款,根本沒有醜事足以讓人揭發。
黃冠文澄清,他入稟高庭挑戰SELCAT,是為了還原此組織的公信力。大馬憲法體系屬三權分立,但SELCAT卻由鄧章欽一人主導,擔任調查員、主控官和審判官,根本就已超越他個人的權力。
黃冠文與巫統雙溪亞依大華州議員拉惹依德里斯、摩立區州議員哈斯曼西丹在本週一,在律師的陪同下入稟沙亞南高庭,要求高庭宣判SELCAT的法定地位無效,同時也要求宣判州議會所制訂的2009年州議會藐視法令不合法和須被撤銷,因為此舉已違反憲法。
領勳銜問診缺席州會
黃冠文為他兩次缺席議會作出解釋,他說,週一缺席是因為要到法庭,結果卻被民聯批評他重視到法庭提出告訴,多過出席議會。“我到法庭起訴SELCAT,也是符合公眾利益,大家都不滿意SELCAT濫權的行為。”
他說,《聯邦憲法》第72(1)條款闡明,任何雪州立法議會的聽證會,都是不能夠被入稟法庭起訴的。那為甚麼霹靂民聯失去政權後,經常針對霹靂議會事件上法庭?既然如今他們已經入稟法庭,就應該交給法庭來裁決是否違憲。
至於週三(11月11日)為缺席?他披露,他上午必須出席國家元首封賜JMM勳銜的儀式,下午則去問診。
“週一我沒有來,他說我逃課,但我第二天有來,而第3天沒來是因為受封JMM,下午則是去看醫生。因為自中國回來後,雙腳感覺很冷,我以為自己生病,但醫生解釋因為最近雨季,氣候比較冷,加上我身體虛寒,才會這樣。”
黃冠文特別穿著“宮廷式”的官服出席議會,並向媒體展示頸上的JMM徽章,以重申他週四領了徽章後就趕來開會,並未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