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乌雪10户居民喊冤 不明土地状况被指迟缴税

黄冠文(中)向居民了解有关地税收费事宜
乌雪一带超过10户居民,在不知土地状况情况下被指迟缴地价费用或地税,居民被迫缴付800至2000零吉罚款。
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指出,区内居民多年前向土地局申请地契,可是土地局迟迟没有批准,居民也不知道土地状况。
不过,居民最近正式收到土地局信函通知,该局已批准应该土地申请,同时也指居民迟缴地税或地价费用,因此必需缴交罚款。
“他们才刚接获通知地契已批准,何来拖欠地税或地价费用?”
黄冠文指出,根据居民追税通告单,土地局应该是在居民申请地契年份开始逐年计算地税或地价,所以一名2001年申请地契的居民,最近被罚款2000零吉。
增加人民负担
他强调,依据条例,土地局应该是在批准居民地契之后,才开始计划地价或地税,可是,在这事情上,土地局显然没有依条办公,进而出现连串错误。
“如果土地局在居民申请地契同年,发出地契给居民,他们可以立即计算地价,惟这些年来居民完全没有收到土地局信函。”
同时,他透露,乌雪门牌税也面对同样情况,州政府在没有预先通知情况提高迟缴门牌税罚款。
他说,他已接获相当多相关投诉,县议会及土地局完全没有公开其罚款项目,也没有对居民讲明情况。
他强调,如果州政府应该从其他领域收取入,而不是加重各种罚款,增加人民的负担。
他指出,当国阵执政期间,从不曾出现这种情况,民联政府应该给予居民交代,而不是草草了事。
来信要求缴罚款
黎永昌(吉粼热水湖新村居民)

我在1999年申请地契,迟迟未获批准,如今土地局却来一封信要我缴付逾900零吉的罚款,如果在5月未还,罚款增加至1009零吉。
彭亚送(龙邦新村居民)
我在2001年向土地局申请延长地契,该局一直都没有批准,惟在3月16日收到该局信函,指我拖欠逾1400零吉的地价,要我缴付2000零吉罚款。我的情况可说罚款比地价来得高。
黄观玉(吉粼热水湖新村居民)
我在五年前入住现有的单位,每年缴付46零吉的地税。不过,今年收到地税单时,却被指拖欠逾800零吉的地税及罚款,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回事。我们区内有10多户居民收到数目相若的地税,另一些却只有逾100零吉,同一区,地税却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