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納吉就任首相 市民盼納吉杜絕種族問題 救經濟 愛子民

我國第六任首相誕生,子民皆寄予厚望。
新首相,新希望!人民對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抱著重大期望,希望他能帶領我國子民走出經濟窘境,此外,杜絕種族問題繼續衍生,維護各大種族利益!
拿督斯里納吉在國家皇宮宣誓,正式出任我國第六任首相,《中國報》為此走訪公眾,了解各年齡層的民眾對新首相的看法和期望。


嚴厲禁止種族論
大部分受訪者對新首相的期望,莫過于擔任“救世主”的角色,全面救濟我國經濟,帶領人民走出水深火熱的困境。
此外,部分受訪者說,我國是一個多元種族國家,團結是非常重要,可是一些政治人物喜歡發表有損種族和諧言論,
希望納吉出任首相后多關注,嚴厲禁止政治人物發出煽動種族情緒的“種族論”。
惟有少部分的受訪者指出,他們不在乎誰出任首相,只要是能為人民帶來利益,他們都鼎力支持。


期待廉正新政府議員促釐清負面傳聞
新首相新氣象。隆雪區國州議員期望新任首相落實公平、廉正及可信賴的新政府,扭轉經濟和治安劣勢,也能推動系列行動,釐清本身涉及負面傳聞的清白。
同時,各造希望兼任巫統及國陣主席的新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可為國陣帶來改革,突破單一種族政黨模式,打造一個各族平等,全民團結的新局勢。
納吉出任我國第六任首相,國州議員們對他印象有贊也有彈,惟大家皆希望他可為我國正處頹勢的政治和經濟環境,帶來新氣象。
大家對新首相所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One Malaysia)概念充滿期待,並深信只要解除種族區分,全民獲得公平對待,拚經濟和治安不再是難題。
大家認為納吉上任后,首先必須釐清本身涉及蒙古女郎炸屍案,及潛水艇舞弊案的立場,因這不僅影響國民對他的信任,也將成為馬來西亞在國際形象和聲譽的障礙。


黃冠文:著重改善經濟★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
一切問題源自經濟,新首相必須盡快展開振興經濟計劃,改善人民經濟,才有望解決各項問題如治安。
我相信新首相領導能力,畢竟他來自政治家庭,也擁有豐富參政經驗,只是要如何改變我國目前局勢則是項挑戰。
納吉必須化解種族區分形成的全民團結障礙,落實“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不難。
“人民肚子不飽,誰做首相都不行”,因此經濟是最重要的一環。


葉怡華:走出種族框框★馬華雙溪比力區州議員
改善經濟及政治環境是新首相有2大任務。
目前,全世界經濟蕭條,身為國家領袖的首相必須擔負責任,讓人民安居樂業。
308大選已顯示人民對國陣存有怨言,這雖然非一朝一夕形成,但新首相必須擔起改革國陣的責任,讓人民對政府恢復信心。
種族課題一直是我國長久以來的困境,唯有從最高領袖開始,走出種族觀念框框,才能達致全民團結的新遠景。
巫裔人民也在求變,身為巫裔政黨的巫統也有顧慮,納吉必須解除黨內單一種族及貪污濫權問題,其他課題也不成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