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水深1.5公尺‧吉粦多區嚴重水災

黃冠文(左四)巡視甘榜爪哇、左三為乌雪总警长,乌雪消防局主任及乌雪县土地局局长。
(雪蘭莪‧雙文丹)烏魯雪蘭莪吉粦地區16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週一(4月20日)凌晨的一場傾盆大雨,導致吉<7ca6>多個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水深大約1.5公尺。
受影響的地區包括吉粦熱心湖新村、甘榜巴西馬來村、甘榜爪哇、吉粦園丘二里、吉粦園丘六里及原族民村。
通往原族民村路段中斷
其中甘榜爪哇與吉粦園丘六里情況最嚴重,水深至2.5公尺。由於通往原族民村的路段交通中斷,唯有要求來自新古毛消防局與丹絨馬林消防局派出船只,救出受困的災民。受影響災民也在當天獲得聯邦福利部派送500份午餐充饑。
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於早上7時30分抵達吉粦水湖新村巡視災情,並到吉粦華小慰問。
直升機到災區提供援助
皇家警察空軍於早上11時派出直升機到災區提供援助,黃冠文在警區主任陪同之下,也登上直升機一起搜尋受困的災民。
整個救災行動在水位退下後,於下午3時結束。
黃冠文要求甘榜巴西村長亞里曼南協助登記嚴重受影響的災民資料,以便有關單位安排援助。他感謝參與救災的各政府單位、村民與人士,並慶幸這次水災沒有發生任何傷亡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