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黄冠文:双文丹华小申请校地 听证会公投失败 民联议员需引咎辞职


(新古毛讯)马华乌雪区会主席黄冠文指出,马华向来支持任何与华小有关的事项,包括双文丹华小校地申请为校地事件,而所谓召开听证会只是民联政府不能解决问题的藉口。
他说,如果这个听证会结果,对华小不利,2位负责新村事务及地方政府的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及刘天球,应该引咎辞职,负起全权负责,对华社交代。
他强调,不佑州行政议员需辞职,就连不能在县议会内为学校争取到校地的华裔县议员也应该辞职。
他指出,双文丹华小空地事宜在2007年国阵执政雪州时,校地已提出申请,而当时州行政议员拿督庄祷融也表示支持。
“如果现任州政府可以依据前朝政府程序,批准该土地为校地,就不用召开听证会,事情也获得圆满解决。”
他指出,这事情他曾经和当地巫统领袖讨论,而巫统也愿意让土地纳为校地。
多年来未有回复
他今日在其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据报导,双文丹华小、回教堂各欲申请空地为校地及地车停用途,乌雪县议会于本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听证会公投,表决该土地最终用途。
这块土地面积约3英亩,由于双文丹华校一直面对校地不足问题,多年来一直使用该土地做为学生活动运动用途,该校十余年来,一直申请土地归为校地,惟多年来未有回复。
黄冠文指出,回教堂属于雪州回教局管辖,该局也是在州政府其下,为何会出现回教堂要争地的情况?
他说,出现今日的局面,州政府也有相当责任,相关人士不应最终将问题抛回给人民决定,如果华小不能获得空地,谁应该负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