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叻思瓜拉加里路

叻思瓜拉加里路隧道經常淹水,最嚴重時曾高達一公尺,駕駛者被逼繞道而行。


(叻思19日訊)電流轉駁站的避雷針銅線常遭竊,導致轉駁站被雷擊毀;電流操作的抽水系統因而失靈,叻思隧道每逢豪雨即淹水! 叻思瓜拉加里路是當地主要出入口,約3年前為配合電動火車工程,因此興建隧道讓駕駛者川行。 據瞭解,隧道抽水系統由電流操作,可是電流轉駁站避雷針銅線常遭竊,導致轉駁站已兩度被雷擊毀,以及多次因失去避雷功能而跳掣,抽水系統也因而停頓。 最嚴重時,隧道曾淹水超過一公尺,駕駛者被逼繞道而行,很是不便。 新古毛候任州議員黃冠文實地瞭解情況,隨行者包括馬青烏雪區團團長廖財發、馬華甘地亞支會主席王建和及叻思前任村長李亞端。

電流轉駁站以鋅板搭建,非常簡陋,難怪竊賊能進出自如,偷取避雷針的銅線。
黃冠文指出,該電流轉駁站僅由鋅板搭建而成,非常簡陋,竊賊進出自如,偷竊避雷針銅線及其它銅鐵制品。

關注隧道情況
他說,該電流轉駁站根本不合規格,因此建設迄今都由大馬鐵道公司管理,還未移交給公共工程局。 據他瞭解,今年已淹水4、5次。他指出,每次淹水,都必須出動消拯局來抽水,否則水無法自動排放;而抽水也得抽上大半天。 “如果隧道淹水的水位過高,將危及駕駛者,特別是夜歸者,一時不慎衝入水中,后果不堪設想!” 他促請大馬鐵道公司,改善電流轉駁站。
同時,他也呼籲警方,密切關注隧道的情況,一旦發現水位太高,就應該豎立警告牌及封閉隧道,指示駕駛者繞道而行。

峇卡:料3天內修復擬用洋灰建轉駁站
電流轉駁站以鋅板搭建,非常簡陋,難怪竊賊能進出自如,偷取避雷針的銅線。叻思隧道抽水系統的電流轉駁站負責人峇卡指出,將在兩、三天內修復電供系統;同時也計劃以洋灰來重建轉駁站,讓竊賊不得其門而入。 峇卡指出,在電供儀器運抵后,將馬上修理,料需時兩、三天。
他也說,抽水系統由兩個水泵支撐。 “在這3年內,轉駁站曾因避雷針銅線遭竊,結果兩度被雷擊毀,另外也多次跳掣,導致抽水系統中斷。” 峇卡強調,現有的轉駁站以鋅板搭建,只是臨時建築物,將來會以洋灰來重建。 他相信,屆時竊賊不容易破門行竊。 他也促請居民配合,一同監督轉駁站,杜絕竊賊的惡行。峇卡補充,叻思隧道底部擁有蓄水槽,可容納3000加侖水量,一旦水量超過這個數量,就會滿溢出來,有賴抽水系統啟用,把水引走。

設後備發電機
★馬青烏雪區團團長廖財發
電流轉駁站最好也設置后備發電機,一旦跳掣,那么發電機可以馬上啟用,不會影響抽水系統的操作。

今年淹水多次
★馬華甘地亞支會主席王建和
單單是今年,隧道已淹水4、5次。
印象中,一年半前,隧道曾淹水超過一公尺,主因是豪雨中,四週的溝渠水滿溢上來,全湧入隧道,再加上隧道抽水系統失靈,因此水位高漲。
曾經有車輛在涉水而過時,引擎入水,結果拋錨。所幸迄今沒有發生人命傷亡的意外。

消拯局未抽水
★叻思前任村長李亞端
電流轉駁站故障后,有關當局就會派員維修,然而不久又重演事故,無法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這次的隧道淹水,已經維持好幾天了,消拯局還未來抽水。
事實上,每次抽水也得抽上大半天。
一旦隧道的水位太高,駕駛者就必須改為使用工業園的道路,繞道出入,很是不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