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苏铭强 第一篇《冠英上台,咱们有够衰》


Mksow 3月18日 傍晚7点28分


有一群人真的有够衰。他们花了时候,排了很久的队,把钱掏出来,交给州政府,心想,总算把应得的惩罚,该缴的罚款,给清了,心安也理得。可惜啊,当这群人为自己奉公守法,负责爱国的行为而自豪时,却突然发现,有够衰,被耍了。


这一群有够衰又称顺民的人,违了规,犯了法,被抄了牌之后,没有耍赖,没有懒得理,没有视若无睹,因为他们记得咱们阿公、爸爸、老师的嘱托叮咛,要做个好公民啊,要当个负责任的人啊。于是,他们做好公民,不做刁民,罚单下来,当然赶紧排队付钱。


结果,林冠英让这一群顺民当了傻瓜,有够衰哩。拆掉法治公正招牌林冠英上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搞大赦,取消传票。大赦当然不是啥新鲜事,咱们古早那伙皇帝们,每个上台都爱搞这码事,冲冲喜,大家高兴高兴嘛。


然而,古早封建社会毕竟和现今社会大不同,以前咱们老祖宗活在人治的年代,君要你怎样,你就得怎样,是吧?现在时代进步了,人民公正了,民主也行动了呗,纵然有些落差,咱们好歹也说咱们的社会是个法治的社会,是吧?在一个法治的社会,搞个人治的产品出来,林冠英这招够新鲜,新鲜到记者问他这一赦,赦了槟州多少钱都不知道。


而且这一招啊,还叫咱们一大票顺民暗捶,早知不缴罚款有够衰;这一招啊,更叫咱们一大票北部顺民哀叹,早知不做顺民做刁民,有够衰啦!有人说,林冠英会亲手拆掉赏罚分明、法治公正的招牌,可能是一下子high过头。天突然掉个宝座下来,是谁都会high过头的呗,咱们原谅他吧,请顺民们还是要做回顺民们,千万不要把那个槟州搞到万城尽是刁民身,好不好?这是怎样的价值观?


本来嘛,咱们顺民是好人,是好公民,是很容易原谅人的啦。对于这些得了大头症的政客,咱们北部顺民只是嘴巴喊有够衰之外,也没有想怎样。殊不知,这个槟州大头症病毒竟然会往火箭群扩散,并开始往南蔓延。很多火箭的霹雳,终于也在昨日high了。真的有够衰。顺民们在插上火箭旗的州属有够衰。


咱们顺民啊,开始很混淆,火箭党到底要灌输怎样的价值观给我们?火箭党到底要树立怎样的模范给我们?这个社会还有没有道德公正?这个社会还需不需赏罚分明?咱们顺民还要不要继续做顺民?很衰啊,咱们顺民不懂。或许林冠英懂,或许现在无事不能的火箭仔火箭女懂,咱们顺民期待你们出来说一说。好吗?


后记:不幸中的大幸,再南一点,也有很多火箭的雪兰莪,有一位抗御力够强的州务大臣,敢敢以"不违道德,不违公正原则"来抵抗这股大头症病毒。两者的水平,高下立判。
搞大赦天下这回事如今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能排上用场,行动党也真的是“用心良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