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呂興發:信托方式存銀行 沒動用村委會9萬

(烏雪30日訊)烏魯音魯葛尼新村前村長呂興發強調,他不曾從村委會戶頭轉移9萬令吉至本身戶頭,有關款項目前以信託基金方式,存放在銀行。
他目前馬華烏魯音市區支會主席。他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該筆款項非政府撥款,而是村委會前几任村委會,當時產業買賣時,所得金錢。
他說,在2005年,在村委會同意下,以定期存款方式將信託基金存入銀行,該基金共有3名持有人,其中一人他本人,另2名則是當時的財政黃庚和及委員呂木水,而且必須獲得3人簽名才可提款。
捐出餘款遭反對
據報導,當時身任村長的呂興發在卸任村長前,即2005年12月31日,已決定將存款捐給23個機構,包括華小和會館,惟遭到黃庚反對,並申請凍結戶頭。
呂興發昨日也向記者出示3張總共9萬令吉的信託基金期票及當年受惠單位名單,期票上確實是上述3人聯名。
他指出,當地只要關心社團組織人士,尤其是當時受惠團体皆知道此事,這筆款項在當地可說是公開的事情,而身為民聯村長黎瑞忠也十分了解此事。
他不解,為何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會指這筆款項是存入他的私人戶頭,抑或歐陽捍華在處理這事情上遭誤導。
他說,即使村長黎瑞忠不知道這事情,目前當地一名華人烏雪縣議員也十分了解此事,直到現在,他也很感激對方協助。
“當年,這名縣議員和我站在同一陣線,堅持這筆錢撥給地方組織,他甚至替我到其他地方奔走咨詢律師意見等。”
他強調,歐陽捍華不應該只片面之詞,應該試著去問問當地的社團組織詳情。
他說,他早就預料會有人挑起這課題,也擔心會牽涉到官司,所以一直都留著當年的證據等,以防萬一。
10年村委會賬目陳義坤提公佈條件
冬加里新村聯邦村長陳義坤指出,只要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愿意公開去年及今年共80多萬令吉的州議員撥款及工程詳情,他立即交出近10年村委會賬目。
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早前挑戰歐陽捍華,公佈去年所獲得的38萬令吉及今年的50萬令吉新古毛州議員撥款去向,展現現任州政府所提倡的透明化操作作風。
陳義坤強調,歐陽捍華只需用一年多的選區撥款資料,就可以換得該村委10年的賬目,非常划算。
他也要求歐陽捍華,必須要針對他發表的言論道歉,不要再試圖轉移視線。
他說,在他擔任村長期間,雖然州政府新村撥款只佔少許,惟當時的新村全都是房政部管轄,房政部每年至少撥出5萬吉令吉給峇冬加里新村。
他說,新村入口處的牌樓都是房政府撥款5萬令吉興建;新村交替路提升工程16萬令吉及新村廣場5萬7000令吉等。
“這一切他們都不知道,而對我們做出不實指責。”
他強調,歐陽捍華應該深入去了解事情。
他指出,他將在所有東西準備就緒后,向警方報案。
吁歐陽捍華道歉盼律師助打官司
呂興發要求歐陽捍華,在最短時間內向他道歉,還他清白!
他強調,他手上所有證據可證明,該9萬令吉款項沒有被干撈,而且還原封不動的放在銀行。
他也希望,能有任何非政黨團体或律師,挺身而出,或許可替他打這場官司。
他強調,歐陽捍華根本不了解實際情況,就胡亂發表村長干撈撥款言論,這對各村長是一種傷害。
“據我所知,直到我卸任那天,村委會沒有直接獲得工程撥款,當村委會申請一項工程時,中央政府批准后,會發函給村委會,再有村委會交給發展官安排承包商。”
他說,當工程完成后,房政府會派員前來巡視工程規格,如果一切沒問題,該部才會付款。
他說,當時候工程費用只能少不能多,超出撥款數目村委會必須自行負責。
新聞背景
賣產業所得存銀行
2005年12月31日,呂興發在卸任當天,原本決決定將9萬令吉的款項,捐給23個包括華小、義山及福利機構,當天部分受惠機構也和他及村委會到銀行提款。
不過,當時村委會財政黃庚和堅決反對,並向銀行申請凍結有關戶頭,導致當天舉行的義款移交儀式被迫腰斬,過后,這筆錢迄今仍存放在該戶頭。
這筆款項主要是來自11年前某發展商申請村委會名下的地段為發展用途,並賠償3間店屋。
原本3間店屋屬于村委會產業,不過前任村長將其中一間做為村委中心及浮羅交怡資料室,並以10萬令吉購下另二間單位,后來村委會將部份做為行政開銷費用,省余的9萬令吉存入銀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