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呂興發:指責不實9萬存款非“乾撈”所得

(莎阿南28日訊)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今日揭露烏魯音峇魯葛尼前村長呂興發涉嫌將村委會戶頭內9萬令吉,轉至本身戶頭;同時大港峇眼前村委會向當地逾500戶居民,每戶額外征收100令吉,作為申請地契用途。
不過,呂興發已作出否認,並針對此事向警方報案。
歐陽捍華今天針對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要他出示證據證明,前任村委會濫用款項一事,與烏魯音峇魯葛尼村長黎瑞中與大港峇眼村長蔡木林召開記者會,並助出示文件 。
他這兩個新村前村委會濫權和盜用村委會款項行為,證明他日前指一些前村委會濫用款項的言論屬實。
村委會報警
他說,烏魯音峇魯葛尼前村長呂興發于2005年從村委會戶頭轉移9萬令吉至本身的戶頭。
他指出,民聯村委會接任后,已取得有關轉賬收條並已報案。
他說,黎瑞中出任烏魯音峇魯葛尼村長后,曾于去年10月向反貪污委員會投報,當局也在今年1月回函,指有關事件不在其調查權限範圍,並勸民聯村委會向警方投報。
“魏瑞中已根據反貪委會的勸告,在2月報警,但至今仍無下文。”
歐陽捍華指出,至于大港港口前村委會于2001年向逾500戶居民,每戶征收150令吉,作為申請地契用途。
他說,申請土地費用只需50令吉,不了解為何村委會額外征收100令吉。
“大港峇眼前村委會在民聯村委會成立后,仍不願交出賬目,雪州民聯政府將給予有關人士一星期時間現身交代,否則將報案。”
呂興發:指責不實9萬存款非“乾撈”所得
前葛尼村村長呂興發強調,該筆9萬令吉存款並非從工程“干撈”所得,也非中央及州政府撥款,而這筆錢也沒有存入其個人戶頭。
他也就此事前往烏魯音峇魯警局備案。
他說,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指他在擔任葛妮村村長期間“干撈”一筆為數9萬令吉款項,並存入其私人戶頭,屬于不實指責。
無論如何,他歡迎歐陽捍華就此事與他面談。
“我還不清楚歐陽捍華對我的指控,必須在深入了解后,才能正式回應。”
呂興發也是馬華烏魯音峇魯市區支會主席,他接受《中國報》電訪時指出,事隔多年,他已不太清楚有關事件,如今已改朝換代,沒有必要向歐陽捍華解釋。
他非議歐陽捍華做出該項指控企圖模糊眾人視線。
呂興發續說,民聯政府應該著手翻查該村委會以往撥款使用記錄,而不是作出不實指責。
他也呼籲歐陽捍華先調查其助理趙明福死因,再著手處理所謂的撥款被“干撈”事件。
他坦言,村長工作吃力不討好,時常需要自掏腰包,進行各種維修及舉辦各種活動。
謝郁深:瞭解后才發言
大港港口前任村長謝郁深指出,他對歐陽捍華的指責不甚了解,現時並不適合對媒体發表任何言論。
他也是現任聯邦政府村長,他在接受《中國報》電訪時,堅持不會在未見新聞報導前發表任何談話。
“任何事情,讓我先了解之后,必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