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聯邦村長乾撈撥款」風波“全馬聯邦村長作後盾” 陳義坤促出示證據

(峇冬加里26日訊)“聯邦村長干撈撥款”風波升溫,烏雪區聯邦村長要求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出示指干撈撥款證據,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對付歐陽捍華。
峇冬加里新村聯邦村長陳義坤指出,他本身在日前舉行的峇冬加里新村烏雪縣“新任新村村長走透透”交流會上,聽到歐陽捍華指責聯邦村委會干撈中央撥款。
他指出,全烏雪區,甚至全馬的聯邦村長,做為他的后盾,要求歐陽捍華立即道歉,否則一定會向警方報案及付諸法律行動。
“他年紀輕輕就當上州行政議員,我原本以為他是個有為的年輕人,想不到卻發表這樣的言論。”

言論抵觸刑事誹謗罪
他與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雪州馬華法律局主任林聖財及烏雪區各聯邦村長及黨員出召開記者會時,如是指出。
陳義坤強調,歐陽捍華的言論具有誤導性,如果他手上確握有相關證據,可以到反貪污委員會投報。
同時,林聖財指出,歐陽捍華的言論已經犯了刑事誹謗罪,后者所發表的言論,會令人覺得聯邦村長是拿政府的錢,甚至是“偷了”政府的錢。
他說,如果歐陽捍華沒有證明文件,這是一項很嚴重的指責,對任何單位都不公平。
“如果他不能夠出示證據,那就得賠償村長名譽上的損失。”
林聖財透露,聯邦村長將到警局報案,該局將全力支持所有的聯邦村長,包括起訴歐陽捍華。
他也呼吁所有的聯邦村長,勇敢地站出來,要求歐陽捍華對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

黃冠文:展現透明化作風公佈議員撥款去向
新古毛區州議員兼馬華烏雪區會主席黃冠文挑戰歐陽捍華,公佈去年所獲得的38萬令吉及今年的50萬令吉新古毛州議員撥款去向,展現雪州政府所提倡的透明化操作作風。
他透露,該筆原是州議員社區發展及建設撥款,惟他本身並沒有獲得該筆款項,反而是身為領養該區的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獲得。
“他雖然獲得這筆撥款,卻沒有為新古毛州選區做出任何提升工程,不禁令人怀疑這筆錢到底去了那裡?”
他強調,目前整個烏雪區的基設等提升及興建工作,都是由中央撥款處理,反而州政府方面沒有任何動靜。
“歐陽捍華甚至到新古毛選區出席社團組織活動時,都沒有撥款給有關單位,到底這些錢用在什么地方?”
黃冠文反問,這是否意味著,歐陽捍華干撈州政府的撥款?
他說,如果沒合理解釋,本身將先向警方報案,容后再採取更實際的行動。
李聖財:前朝政府批准興建
李聖財指出,有關建築物是在州政府的批准下興建,這項批准也沒有關乎是前朝政府還是現任州政府。
“既然州政府已經批准,他們憑什么說要收回就收回?現任的州政府應該尊重前朝州政府的決定。”
他說,早前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曾指,州政府在收回所有的民眾會堂及政黨會所后,將會有更全面的管理手冊。
“為何必須是在收回土地之后才有方案,而不是在收回會所之前就擬定方案?”
李聖財強調,如果該些政黨會所及民眾會堂,一直以來都妥善管理,為何突然間要收回管理權?
他指出,馬華也是合法的注冊團体,一切事項都符合規定及有法律效應。

馬華會所被收回烏雪區會必阻止
黃冠文強調,馬華烏雪區會將與聯邦村長站一起,全力反對州政府收回區內任何一間馬華會所及資料中心。
他呼吁各村長,若村內有任何人要收回馬華會所等建築物,都得立即向區會報告,區會一定會做村長的后盾,力阻任何要收回會所及禮堂的人士。
他指出,州政府可以收回土地,不過,有關建築物由馬華及熱心人士所興建,州政府必須做出相關賠償。
“如同州政府要收回非法木屋區的土地,也會對村民做出賠償,所以他們要我們交出鎖匙,也必須對我們做出賠償。”
他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堅持到底,以區會的力量與州政府過招,誓死不能夠讓出會所以及民眾會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