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烏魯音「豆腐渣」工程道路課題 民聯縣議員馬華州議員 隔空對罵斥辦事不力


黃冠文(坐者中)對本報記者指出,王添福應該做足功課再對外發表言論。

(烏魯音20日訊)烏魯音“豆腐渣”工程道路課題持續升溫!
民聯縣議員及馬華州議員和支會成員互相隔空對罵,互指對方辦事不力。
馬華烏魯音市區支會福利與地方發展監督局主任黃寶興,投訴縣議會處理峇冬加里通往烏魯音道路不當,及村內新路工程馬虎,結果遭民聯縣議員王添福抨擊不瞭解情況,胡亂做出指責。
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昨日公開抨擊王添福,身為縣議員,卻對各種民生問題置之不理,極度失職,黃寶興則要求王氏道歉,否則必採取進一步行動對付他。
速解決民瘼
黃冠文也揶揄王添福,根本不了解縣議會內部行政,促請后者勤做功課,不要胡亂隔空叫囂。
他解釋,一般公路分為州級公路及聯邦公路,地方政府有權指示工程局,維修已損壞的州級公路。
黃冠文指出,峇冬加里通往烏魯音道路,屬于州級公路,縣議會絕對有權要求工程局維修損壞路段。
“縣議會就像地方最高代表,工程局及水利灌溉局等都是縣議會下屬,必須聽從縣議會指示。”
他說,王氏必須了解,他們是執政黨,地方政府由他們管轄,何來非他們權限範圍?
黃冠文坦言,身為人民代議士,接獲居民投訴必會秉公處理,希望盡快解決民瘼,無意指責或企圖攻擊任何人。
“王添福與民聯政府一樣善于指責,每當問題浮上台面,就把矛頭轉向他人。”
他說,王添福漠視民生問題,等于不認同居民投訴,相信若后者死性不改,下屆大選國陣必會取回雪州政權。


黃冠文:工程不合規格
黃冠文非議王添福,指甘榜雙溪吉路口的擴建工程,是進行至一半,非工程留下手尾。
他指出,該工程根本不合規格,承包商鋪上的第一層瀝青不夠結實,承包商一般不會分批進行工程。
“既然底層瀝青不穩固,第二層瀝青怎會堅固?”
黃冠文表示不明白,既然真相已浮出台面,王添福為何還要替承包商說好話。
“我不排除批准工程者存有從中獲利的問題。”
他澄清,他們日前所指的3至4萬令吉工程費,除了涵蓋坑洞維修費,也包括附近廉價花園主要通道鋪瀝青的費用。
黃冠文希望,縣議會及工程局嚴加監督各項工程,免得相同事件重演。
黃寶興限王添福一週內道歉
黃寶興促請,烏雪縣議員王添福在一週內公開與他道歉,否則他將就此事採取進一步行動。
不過,他不願透露他會採取甚么行動。
他也挑戰王添福與他一同重返上述“豆腐渣”路段,雙方相互出示證據,就事論事,至于時間則由后者決定。
“希望村民到時踴躍出席表決,以示雙方清白。”
黃寶興在記者會上澄清,他們揭發上述課題,只希望問題儘快解決,沒有指責民聯政府的意圖。
“我不明白為何一有民生問題,他(王添福)就一定要隔空叫囂,把事情嚴重化,但卻沒有實際行動。”
此外,黃寶興非議王添福的縣議員身分。
他說,當初王添福聲稱本身是非政府組織縣議員,之后卻承認本身是民聯議員。
“這是否意味著他當初分明就是在政黨旗幟下受委?”
他促請,王添福多加關注烏雪一帶的民生問題,如溝渠阻塞、垃圾、路洞及水患問題等。

接受黃寶興挑戰王添福堅拒道歉
(吉隆坡20日訊)烏雪縣議員王添福接受馬華烏魯音市區支會福利與地方發展監督局主任黃寶興挑戰,惟堅拒向后者道歉。
他今日針對黃寶興要求當面對質,辯論“豆腐渣”道路工程,如是回應。
王添福強調,事實就是事實,他絕對不會向黃寶興道歉,但願意面對面澄清有關路段工程屬公共工程局負責,並非烏雪縣議會。
“我們可以邀請公共工程局官員作證人,及根據正常程序在該路段進行檢驗,檢查是否“豆腐渣”工程。”
他強調,何謂豆腐渣工程,對方的定義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