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新村村長走透透 指乾撈撥款沒發展 聯邦村長擬訴歐陽捍華


冬加里25日訊)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指雪州前朝新村村長干撈新村撥款,引起峇冬加里新村前村委會主席暨現任聯邦村長陳義坤不滿,揚言將號召全馬聯邦及原任新村村長,付諸于法律行動。
陳義坤及雪州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聯同烏雪區聯邦村長,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進一步聲明。
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昨晚出席峇冬加里新村烏雪縣新任新村村長走透透交流會上指出,前朝政府不注重新村發展,甚至有些撥款被前任村委會“干撈”,令新村基設越來越差。
他強調,州政府將好好利用所得撥款,絕不會發生干撈事件,土地局也會全面監督有關工程,不會發生偷工減料事情。
惟其指責,引起在場的前任村長兼現場聯邦村長陳義坤不滿及不認同,他指出,歐陽捍華的說法十分膚淺,他也挑戰歐陽捍華,再次發表有關言論,他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
歐陽捍華要求交出賬目
陳義坤強調,這些干撈撥款的說法,令他相當痛心,也是最令他感不服氣。
惟對于陳義坤反駁,歐陽捍華也不甘示弱,現場要求陳義坤交出前村委會的賬目給現任村委。
他指出,在308之后,他曾致函給雪州所有新村的村長,要求交出財務報告,惟沒有一個新村的原任村委會肯交出財務報告,反而是在最短的時間內關閉所有的銀行戶口。
他強調,他是有證據才會做出這項指責,如果真的沒干撈撥款事件,原任村委會可以公開賬目。”
他說,在他握有的資料中,有些村委會干撈數千令吉撥款。
他強調,州政府絕不會承認聯邦村長的存在,因為全馬50年來從不曾出現這個職位,反而是在第12屆大選之后,所有民聯執政的州屬就有所謂的聯邦村長。

將撤換數村長歡迎各界自薦
歐陽捍華指出,雪州政府村長任期屆滿后,將有數個村長遭撤換,州政府歡迎在名單公佈前,各界有興趣人士踴躍應徵。
他沒透露將撤換的村長名單,惟他早前曾說,將有少數行動黨村長遭撤換,部分是屬于雪州外圍地區村長。
他指出,冬加里新村村長及瓜拉加冷新村村長的空缺,將在新名單出爐時一起填補。
峇冬加里新村村長劉世興因受委為烏雪縣議員而辭職,瓜拉加冷村長柯南達三美早前遭鎗殺斃命。
他指出,有興趣者可將履歷表呈給州政府,州政府將做出評估及調查后才決定。
他說,申請者最基本條件要是該村村員、能簡單掌握國英中3語及對這份工作有熱誠。
他指出,目前村長評估報告土地局方面已完成,尚待國州議員的報告。
私人組織申請建籃球場阿菲茲:不符條規
烏雪土地局官員阿菲茲證實,該局基于籃球場是屬于地方議會權限,拒絕當地一個私人組織要求從州議員處獲得中央撥款,興建有蓋籃球場申請。
他說,有關籃球場是公共設備,是供公眾使用,如果由該組織申請,擁有權就屬于該組織,不符合條規,所以該局拒絕有關申請。
據報導,早前村長劉世興被指從中搞鬼,要求土地局勿批准有關申請,有關謠言更是滿天飛,惟劉世興強調,一切都是土地局決定,事情與他無關。
阿菲茲也趁著在交流會上,向村民清楚交代事情始末。
他建議州議員將撥款交給縣議會,以委任承包商興建。
居民積極提意見
冬加里新村烏雪縣新任新村村長走透透活動于本月24日圓滿舉行,居民積極提出問題及意見,為新村發展出一份力。
該活動在峇冬加里新村民眾會堂舉行,出席者包括領養新古毛社區的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烏雪縣土地局官員阿菲茲、賽夫、華欣、烏雪縣議員羅大偉、王添福及三都欣、官員拉曼。
這項活動由掌管雪州新村發展及處理非法工廠事務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議員辦公室、村委會與《中國報》聯辦,活動于每個月不定時在烏雪縣各個新村舉行。
提升基設
目前,烏雪區新村村長走透透活動,已在雙文丹及哈崙村、新古毛新村舉行,峇冬加里新村屬于活動第3站。
村民在此次交流會上,多數提及地契及當地基設問題,尤其是垃圾及當地道路,居民冀能夠引起官員們的關注,提升當地基設,將該新村打造成有水準的舒適的新村。
在穿針引線情況下,明亮慈善之家也送出90本華巫英字典給峇冬加里華小。
頒贈儀式由明亮慈善之家主席拿督程天送,移交給該校董事長林美祥及家協財政傅慧芳。
另一項儀式則是由歐陽捍華撥款1500令吉,給當地金蘭俱樂部作為興建會所基金。
村長劉世興指出,土地局已答應于下週更換村內一間資料中心及馬華會所鎖頭,收回會所擁有權。
他指出,他已于一個月前致函給阿菲茲,要求土地局收回2間建築物的管理權,並且開放讓村民使用。
“不過,經過我們再次與他反映,他已答應將在下個星期展開行動,更換建築物鎖頭。”
同時,歐陽捍華強調,在州政府條例下,任何政黨不能夠擁有任何屬于新村的建築物,包括民眾會堂或會所。
他指出,由于前朝政府在興建所謂的會所及民眾禮堂時,沒有向土地局申請,這些建築物是建在政府土地上,州政府有權收地。
他強調,雖然有些地方村民面對屋子沒有地契,或申請多時未有下文,不過這關系人民利益及人民權益,州政府在盡可能情況下,允許他們居住在土地上,直到地契申請成功。
他指出,如果是政黨霸佔土地,這是州政府絕不允許。
“無論是什么政黨,甚至民聯3政黨都不能夠擁有本身注冊的民眾會堂及會所。”
歐陽捍華:每年只撥20萬國陣不注重新村發展
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指出,國陣在雪州執政50年內,不注重新村發展,每年只撥出20萬令吉給雪州78個新村、漁村及重組村,以致新村從獨立至今仍面對基設不足、地村地契問題。
他強調,自民聯政執后,州政府發現各地新村及漁村設施差勁,尤其是垃圾及橋樑問題更嚴重,州政府在協助新村發展之余,也將著重發展漁村。
他指出,一些官員改不了官僚作風,很多時候,官員涉及貪污及濫權,導致前朝政府倒台的原因。
“民聯政府已看到這一點,才努力到民間巡視,了解民情,也透過交流會,知道官員們平時在處理投訴及申請時對態人民的態度。”
他說,州政府也對縣市議員有极大要求,民聯縣市議員在這方面也給予相當配合。
改善官員態度
他強調,民聯政府將努力改善官員態度,惟前提是,能獲得居民及村民的支持及配合。
“我們不可能要求官員一下子有所改善,無論如何我們都需要時間。”
歐陽捍華指出,為使地方政府工作更有效率及完善,州政府不排除將來會更換地方政府主席。
針對峇冬加里新村發展,他希望村委會能與村民一同合作,找出或創造新村特色,吸引更多村民回流。
他說,許多年輕人都到城市發展,以致留在新村村民,皆是老人和小孩,如果新村內有商機,必能吸引年輕人回流。
黃冠文:應出示證據
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指出,歐陽捍華是一名州行政議員,也是執政黨,應該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他說,歐陽捍華應該提供證據,如果他不能夠出示證據,證明發生撥款干撈事件,他和村長將會對歐陽捍華採取法律行動。
他透露,針對此事,他將另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