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黃冠文:確保善用國陣採e-撥款機制

馬華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指出,國陣去年採用完善的撥款機制,確保所有撥款被善用。
他說,所有國陣議員只需透過e-撥款(e-peruntukan),在網上向中央政府的發展部申請選區撥款,並輸入撥款事項,如工程、活動名稱、受惠單位等。
“就以神廟為例,只需呈上相關神廟的名稱、銀行戶口號碼、負責人等資料,由州發展局直接匯款給受惠神廟,不需經過州議員。當局也直接匯款或發出支票給受惠單位、供應商或承包商。
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過去,國陣州議員向中央政府申請撥款,再向縣土地局領取撥款,去年改為e-撥款后,撥款機制變得更完善。
“惟一不便的是,往往一些撥款要等二、三個月,才轉到有關單位手中。在緊急事故,如水災、火災等,我們動用緊急撥款,先發出支票。”
黃冠文補充,在該機制下,中央政府只撥款給有註冊,並設有銀行戶口的團體。
“在這樣的機制下,就算反貪污委員會要調查國陣議員,我們也不擔心被指濫權,所有撥款申請有詳細記錄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