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黃冠文:溝渠未竣工 非留下手尾

(峇冬加里22日訊)峇冬加里新村村民住家門前溝渠情況,比未提升前更糟糕,沉淀物容易累積、溝渠邊沒有修繕留下手尾,村民深感氣憤!
據悉,該新村聯邦村委會早前獲得一筆房政部撥款,提升村民住家前的溝渠,工程于上個月尾動工,並在逾一個星期前竣工。
惟村民透露,在施工時,承包商挖起溝渠邊的磚頭,不過工程結束后,沒有為溝渠“修邊”,以致一些沙石全部流入溝渠,造成阻塞。
村民說,本來有關溝渠筆直,不過,工程進行后,一些在溝渠旁的物体被移動,溝渠變得出現“小死角”。
村民指出,村內的消防栓似有被移動過痕跡,有關情況應該是承包商在提升工作時發生。
他們透露,除了消防栓,村民住家靠近溝渠旁祭拜用途的石灰檯底部也呈空心,村民唯有使用磚塊塞入空心部分,將石灰檯撐起,以免日久倒塌。
他們說,由于溝渠沒有修邊,原本的結構又在提升進行工程時被破坏,沙石隨著雨水不斷沖下溝渠,令溝渠變得更淺。
“以前的溝渠問題不大,但在提升后的溝渠問題更大。”
他們指出,以前的溝渠每個石灰塊接口密集,不容易讓雜物進入封密部分,惟如今新的溝渠石灰磚塊隙縫大至4吋,足以塞入一塊磚塊,而記者現場所見,石灰磚后面確實有磚頭在內。

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指出,該溝渠提升工程未竣工,而非他人所說留下手尾。
他說,由于該工程涉及加寬溝渠尺吋,從原有的12吋加至15吋,承包商不能夠移動溝渠旁的物品及籬笆,溝渠不像之前般筆直。
他說,本身將繼續督導有關工程,確保工程符合規格。
“竣工后,我們會要求房政部官員前來檢查,如發現工程沒問題,官員才會撥出款項給承包商。”
黃冠文強調,自從現任村長劉世興上任后,並沒有為新村申請任何撥款,提升新村基設,所以一切言論對國陣欠公平。
他說,劉世興即將上任縣議員,他應該更關注地方的建設。
“他現在是執政黨,非反對黨,應該做好他的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