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火患1個月未善後 災場飄臭蚊蠅亂飛

(烏魯音16日訊)烏魯音峇魯大街嚴重火患事發逾1個月,也未有任何單位收拾殘局,以致災場溝渠阻塞兼佈滿腐壞物品,滋生蒼蠅蚊蟲也臭味四溢,引發衛生問題。
這場大火是于去年12月22日疑角落間雜貨店電流短路造成,燒燬8間單層老店舖。
目前,店舖業者仍在等待有關當局協助清理災場,以便重建店屋繼續營業,可惜等了近1個月都無消息,業者六神無主。
除了業者無法重建店舖,災場也一片狼藉,佈滿玻璃碎和各式雜貨品,充斥濃濃的物燒焦味和雜貨腐壞臭味,倒塌的瓦礫更堵住溝渠,引發衛生問題。
在災場對面經營書報攤的蕭振強投訴,災場雜貨店的雜貨在滅火時全被淋濕而腐爛生蟲,近一個禮拜更引來大堆蒼蠅。
投訴不受理
他指出,早上時段最嚴重,他曾在2天內用了10張蒼蠅貼,附近巴剎顧客也投訴有蛆蟲爬入巴剎。
“我曾投訴縣議會但沒人理。”
馬華烏魯音市區支會福利與地方發展監督局主任黃寶興指出,當地溝渠在火災前原已阻塞,后因被燒燬的店舖瓦礫全倒在溝渠內,加劇阻塞情況。
“縣議會接獲投訴,卻遲遲沒有處理,希望當局給予高度關注,畢竟火災發生已1個月卻未獲得妥善處理,讓業者彷徨無助。”
他說,之前有消息指縣議會會在週一處理災場,但過了幾天卻未見任何行動,不知道要拖到何時才能剷除燒燬的事物。
巴拉尼威:若州政府不行動國陣願援助災黎
烏魯音大街8間店舖發生火患,遲遲未獲清理,成為拾荒者“尋寶”天地,也引發衛生問題。
峇冬加里區州議員莫哈末依沙連同烏雪前任國會議員巴拉尼威表明,如果州政府不肯協助災黎,國陣政府願意伸出援手,安排大掃除清理災場,好讓災黎能盡快重建店舖。
他們是于週五巡視災區並派發援助金給災黎,這么指出。出席者有馬華烏魯音市區支會福利與地方發展監督局主任黃寶興。
莫哈末依沙共發出8000令吉,巴拉尼威則發出1800令吉給災黎,早前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曾撥出3200令吉,烏魯柏南區州議員依德利斯也撥出1600令吉。
莫哈末依沙說,災黎之前曾尋求各造協助但不果,災黎有任何問題可與他商討,他將樂意提供援助。
盼重建店舖復業災黎促速清理災場
烏魯音大街8間店火患災黎促請縣議會,盡快協助他們清理災場,讓他們可早日重建店舖復業。
目前,蒙受嚴重損失的業者已停業逾1個月,部分業者為了維持生計,暫時遷往鄰近巴剎或路邊擺攤,有者則另租店舖。
兩間店被燒燬★吳令榮(店主,73歲)
其中兩間被燒燬的店是我的店,目前還沒接到任何指示處理災場,希望州政府能協助我們重建店舖。
我們分別把店租給咖啡店和小吃店,損失相當嚴重,為了能重新營業,我們計劃重建店舖,預計重建費用高達10萬令吉。
我們已和其他店主商討,決定等待縣議會或州政府幫忙清理災場,再討論重建店舖事項。
擬租店找生計★葉月娥(52歲,咖啡店業者)
我們兩代人在此營業已60多年,這次火災損失至少2萬令吉。
由于舊店重建計劃遲遲沒消息,我打算在別處租店維持生計,但仍希望可盡快回到舊店。
恐變吸毒場所★溫隆達(31歲,粥店業者)
我暫時在早市巴剎擺攤。
這場火災讓我損失約2萬令吉,希望能盡快建好店舖,讓我復業。
災場沒有處理,恐怕變成吸毒者追龍場所,我也時常看見拾荒者在災場內搜東西,非常危險。
等重建沒消息★黃業(62歲,雜貨店業者)
由于所有貨品已在火災中被燒燬,我也沒能力再進貨,唯有等待重建,才重新恢復營業。
我曾通過縣議員要求縣議會清理災場,但一直沒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