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縣會要求先呈校地藍圖‧搬校委會:多餘

黃冠文週三(1月13日)帶領7個參與競標的承包商巡視校地,並在校地種植樹木。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武吉丁雅華小搬遷工委會主席的黃冠文對縣議會,先鑒定校地大藍圖才能批准建筑圖測的要求感到不滿,並認為這是縣議會諸多要求。
他說,此校等候縣議會批准校地圖測長達2個月不果,而縣議會卻在上週通知必須先鑒定校地大藍圖才能批准建筑圖測。
他表示,武吉布倫東早已具有一套發展大藍圖,而這片校地的發展也在大藍圖之中,因此縣議會再度要求提呈校地大藍圖根本是多余。
他披露,再度提呈校地大藍圖必須花費5000令吉進行城市規劃工作,如此一來也拖慢學校的建筑工程。
“我們預計在2011年正式開課,如果再拖延下去,學校的建筑工程可能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在如此倉促的情況下,建筑費也相對必須提高。”
他呼吁,縣議會不要再政治化武吉丁雅學校的搬遷課題,儘快讓學校展開建筑工程。
勿把搬遷課題政治化
黃冠文是今日(週三,1月13日)帶領參與投標的承包商視察校地後,向媒體如此指出。他說,此校目前正開放建筑承包商招標工作,週三共有7名承包商前來視察校地。
他說,有意承包學校建筑工程的承包商必須在週三前來視察校地,以瞭解整個架構後作出預算,才能參與投標。
他披露,這是為了避免承包商在獲得工程後因不瞭解整個地理環境及學校需要,而出現問題。
同時,他表示,原本在1月31日截止的招標工作將延遲至2月8日,原因是教育部撥出的300萬令吉比原先預算的250萬令吉多,因此學校的建造有所改變。
他說,董事部決定利用多出的50萬令吉,建立禮堂的地基,等到往後籌獲足夠的資金後再蓋完禮堂。
叻思華小05年申請遷校國陣失政權擱置
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澄清,烏雪叻思華小搬遷校地等待了15年未獲批准的言論是不正確的,因為此校是在2005年才正式申請批准校地,而國陣政府也早在308大選前準備批准這片校地,惟最後因失去政權而被逼擱置。
地段沒出入口
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週一(1月11日)移交申請了15年的土地批准信給叻思華小副董事長王建和。並表示州政府只是向這所學校收取每年象徵式的1令吉地稅,惟校方須繳付6萬5000令吉的地價。
黃冠文週三針對此事,特別出示文件反駁校地申請15年不果的言論。
他指出,叻思華小的董事長黃倫在1995年已申請新校地的地段,惟當時叻思華小尚未有搬遷的意願,因此為避免讓別人捷足先登獲得此地段,黃倫申請將此地段封鎖作為學校保留地。
他表示,直到2005年此校董事部有意搬遷學校,便以董事部的名義向州政府申請批准作為校地。
他說,由於董事長黃倫也是馬華烏雪區會主席,因此馬華一直協助跟進。當時他們發現此地段沒有出入口便在前任雪州行政議員拿督莊禱融協助下,獲知此地段屬於雪州農業局,因此向後者爭取可在該地建造出入口長達6年。
他披露,董事部在2005年有意搬遷學校後,也獲得州教育局批准及437名學生家長同意搬遷。而當時執政的國陣政府也已準備要批准此校地的申請,惟最後因大選失利而無法進一步實現。
黃冠文向歐陽捍華提出疑問,後者是否瞭解叻思華小搬遷所面對的問題,同時是否已解決新校地沒有出入口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