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中央撥300萬興建華小‧武吉柏倫東家長雀躍

(雪蘭莪‧烏雪)隨著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佈中央政府撥款300萬令吉興建武吉丁雅華小新校舍,武吉柏倫東華裔家長全都鬆了一口氣!
雙薪家庭的家長指出,如果要孩子念華校,則得載送到17至20公里外才有華小,許多家長也基於生活逼人,因而放棄讓孩子受母語教育。
他們說,政府說要在當地建華小,已說了七八年,如今終於有眉目,讓許多還在接送之苦,及即將有孩子上小學的家長興奮不已。
“即使一些居民的孩子都已上中學,沒有直接受惠,但也替本地居民感到慶幸。”
李佳榮:家長終於等到這一天
武吉丁雅華小董事李佳榮指出,武吉柏倫東的孩子如要念華小,就得到17公里外的雙文丹華小或叻思華小,或是20公里外的萬撓三育華小,除了舟車勞頓讓孩子受苦之餘,家長們也得付出不少額外的時間、金錢和精神。
他說,目前武吉柏倫東有403名華小生,其中320名在雙文丹華小就讀,66名在萬撓三育華小,17名在叻思華小;如果武吉丁雅華小能早日啟用,則讓這數百家長鬆了一口氣。
他說,武吉丁雅華小目前擁有25名學生,此校在遷至武吉柏倫東後,就看家長們是否願意繼續把孩子送到此區上學。
“不過,無論這些家長的決定如何,發展商每年將津貼每名學生1000令吉,直至有關學生小學畢業為止。”
康女士(44歲,商人):等不到新華小孩子念國小
“我有4個孩子,於七八年前從甲洞搬到武吉柏倫東時,還有兩個小孩未進小學,本打算等著就讀新華小,卻一直等不到,最後唯有讓他們念國小了。
由於家長得上班,實在抽不出時間接送他們到雙文丹或萬撓的華小去,加上如果要搭學生巴士,則每人得花費150令吉左右,由於開銷太大,就只好認命了。
如今我的小孩只會講華語,但寫和讀都不太會,就是因為未能進華小就讀的關係。”
蔡惜嬌(41歲):孩子搭學巴費時開銷大
“我有3個孩子,全都送到17公里外的雙文丹華小就讀,每天光是花在路上和塞車上,也已不少時間;但由於堅持要讓孩子受母語教育,只好多花錢及花時間了。
還記得第一年是由我自己接送孩子,每天來回實在是太浪費時間和精神,所以最後還是忍痛花錢讓孩子搭學巴,每人每月花120令吉,數目也相當龐大。”
學校依工程局規定興建
武吉丁雅華小建委會主席兼董事長黃冠文指出,他要求中央政府全數負責該華小的搬遷費用,包括土地與建築費,因為這樣人民才會把遷校功勞完全歸功於國陣政府。
他說,如果建築費必須要華社募捐,那到華社未必會把功勞歸國陣。
“所以當我向副首相提出撥款300萬令吉時,對方也高興地答應了。”
他強調,學校只會根據公共工程局所規定的格局來興建,所以不會是豪華校舍,因為學校只是供學生上課的地方,而成績的好壞也和校舍豪華與否無關,所以他會“樸樸素素”,但真材實料地完成建築工程。
黃冠文:3層樓擁24教室圖測獲批即可動工
黃冠文說,校舍的圖測已呈給地方政府,有一幢3層樓高共24間教室的大樓,一座食堂和一座籃球場;但由於校地有6英畝大,單是圍籬和種草也得花不少錢,所以要求中央政府的撥款比之前的建議多了一些。
他說,目前一切萬事俱備,只欠烏雪縣議會批准建校圖測,即可動工,預料此校將於明年開課。
“之前縣議會誤會新校舍已動工,其實卻是在校地對面的私人孤兒院在動工,所以希望縣議會別以政治考量來評估這項工程,而是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