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雪隆江夏堂聯歡宴 教授自閹文化論調 黃貴元指匪夷所思

(吉隆坡1日訊)黃氏宗親聯歡宴會籌委會主席黃貴元認為,某華裔教授最近主張單一源流教育,這種自我閹割的文化論調,真是匪夷所思。
他說,這位教授雖是華裔,卻沒有華人思想與文化,因為只有外族文化思想,才會提出這種論調。
黃貴元今日在雪隆江夏堂84週年、馬來西亞黃氏宗祠49週年、青年團21週年及婦女組15週年紀念日聯歡宴會,發表談話。
參與宗親活動
出席者包括大馬黃氏聯合會總會名譽主席拿督黃美才、會長黃木河、大會聯合主席拿督黃聯興及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
黃聯興致詞時說,獨中教育在我國扮演重要角色,並獲首相認同,惟許多獨中在招生方面,往往選拔優秀學生,而把成績較差的學生拒于門外,間接造成華裔子弟的流失。
他希望華文獨中貫徹教育公平原則的精神,為學生提供同等受教育的權利。
黃木河說,黃氏宗親會一路走來,從未忘記孝悌之道,在黃氏家訓中,孝順敬老更是最高指標,如果不致力提倡孝道,恐怕會影響下一代的做人品格。
他吁請宗親會員多參與宗親活動,例如今年在菲律賓舉辦的世界黃氏懇親大會,以了解黃氏文化的根源。 黃冠文補充,據歷史記載,黃氏屬于最早的姓氏,為了讓姓氏文化繼續傳承,建議宗親會透過網路平台建立聯繫,以吸引第三代加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