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武吉丁雅華小遷來料明年開課‧武吉柏倫東有華小了

黃冠文(前排右7) 與董事及建委會成員巡視新校址空地,並準備迎接副首相的到來。 新校址土地面積為6英畝,一旦工程竣工後,新校擁有3層樓、草場、籃球場、1間食堂及24間教室。
(雪蘭莪‧萬撓)武吉丁雅華小搬遷至武吉柏倫東後,當地家長夢寐已久的華小即將成真,往後無需再舟車勞頓載送孩子上學。
新校址是武吉柏倫東第4區一塊6英畝土地,目前一切萬事俱備,只欠烏雪縣議會批准建校圖測即可動工,預料這所學校將於明年開課。
武吉丁雅華小建委會主席黃冠文表示,武吉柏倫東約有400名學生,由於當地沒有華小,家長被迫將孩子送往雙文丹、叻思或萬撓的華小,因而面對諸多不便。
他今日(週三,1月6日)巡視新校址時指出,當地約有5000名華裔居民,由於沒有華小,一些居民也遷離原地,以方便載送孩子上學。
他披露,發展商曾於武吉柏倫東進行一項民意調查,大部份居民都認為,當地應設立華小。
“時任馬華總會長的丹斯里黃家定曾於2008年向教育部爭取興建6間華小,及搬遷14間華小,而武吉丁雅華小即是首間搬遷的華小。”
另爭取250萬令吉撥款
他表示,本身已向教育部申請150萬令吉撥款,教育部或將撥款直接匯入董事部戶頭,惟因建筑成本漲價,他將向副首相爭取另250萬令吉撥款。
他披露,建委會已於去年11月24日,提呈圖測予縣議會,惟至今未有回應,他呼吁雪州政府勿因政治因素,拖延或拒絕批准圖測。
他指出,武吉丁雅華小目前擁有25名學生,一旦這所學校遷至武吉柏倫東,發展商每年將津貼每名學生1000令吉,直至學生畢業,而家長已同意這項獻議。
“副首相將於1月8日下午3時30分親臨新校址,並主持動土禮儀式,希望屆時副揆能帶來好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