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黃冠文:助華小發展‧叻思新校應豁免地價

叻思華小將搬遷至距離現址500公尺左右的新校地。叻思華小新校地上已豎起學校名字。
(雪蘭莪‧武吉柏倫東)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呼吁雪州政府誠意協助華小發展,豁免叻思華小新校地6萬5000令吉的地價。
他說,武吉丁雅華小順利遷校,也不必繳付新校地的地價,而據他所知,多年前加影育華小學遷校時,政府也只象徵式地收10令吉地價。
他週三(1月13日)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澄清說,叻思華小新校地絕不是“申請了15年才批”,週三土地獲批准,功勞也不全歸民聯政府。
他說,當年叻思華小董事長黃倫預見叻思華小可能需要搬遷,所以於1995年以3個人,即黃澤貴、王建和及當時叻思華小校長蕭慧敏的名義申請有關校地的臨時地契。
“當時此校根本未有搬遷意願,申請臨時地契只為阻止其他人申請有關土地;果然在1996、1999及2003年,都分別有人申請有關土地。
“直到2005年決定搬遷時,才正式申請遷校,馬華也一直有跟進有關個案。”
校地出入口屬農業局
他說,其實當時的雪州政府已批出文件,並且也獲得當時叻思華小437名學生的家長100%同意搬遷;就因為有關校地的出入口屬於雪州農業發展局,所以在談判時拖住了時間。
“直到2008年2月13日,農業發展局以書面回復我們,說叻思華小新校舍可以使用相關出入口,但卻只限6年;可是過後在308後,國陣失去雪州政權,此事才沒再被提起。”
他表示不清楚宣佈土地獲批准的歐陽捍華,是否知道新校地出入口只限用6年的事,並呼吁對方應查清楚來龍去脈,別把功勞全歸民聯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